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行政>>学院新闻>>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主题班会纪实
2016-12-12 18:50   审核人:

为进一步宣传法律知识,增强学生法制观念,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政府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召开“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主题班会。11月7日晚6:30,行政管理专业“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主题班会在汇文楼409教室召开,2016级全体行政管理专业同学参加本次班会。

本次班会由行政管理专业班长主持召开,会议伊始,他向同学们阐明了弘扬宪法精神,学习宪法知识的重要意义,他说到:宪法在本质上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阶级力量对比关系的集中体现,是民主制度的法律化,是实现阶级统治的重要工具。因此,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是当代大学生必须进行的素质培养。引起同学们对此次主题班会的高度重视。随后,同学们通过ppt对宪法进行了集体学习,学习结束,同学们了解到宪法规定我国各项基本制度和根本任务,规定国家机关的组织与活动的基本原则,是保障公民基本权利的国家根本大法。它在国家的整个法律体系中居于主导地位,具有最高的法律权威和最大的法律效力,既是国家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也是公民立身行事的总依据。随后,同学们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激烈的讨论,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阐述了自己对于宪法的深刻理解以及日后的行为规划,同学们表明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为营造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社会法制环境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班会,不仅体现了我院对法律精神、法律教育的高度重视,而且使同学们切实增长了法律知识,深刻了解了宪法精神,牢固树立尊法守法理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意义深远。

                                            政府管理学院

2016年11月7日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