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专...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专...
黑龙江大学第十二届学位评定...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
政府管理学院推荐第十一届教...
2023年政府管理学院新增硕士...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四轮(2022...
政府管理学院2023年黑龙江省...
政府管理学院2023届校“优秀...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2...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行政>>学院新闻>>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系列报道:第52期党课培训班主题实践活动纪实
2016-12-12 20:12   审核人:

2016年10月19日14:00,政府管理学院第52期党课培训班学员乘坐校车来到哈尔滨市东北烈士纪念馆、伪满哈尔滨警察厅旧址陈列馆进行参观。

同学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走进纪念馆,首先对东北烈士纪念馆进行了参观,整个展览共包括民族危亡时刻、创建人民抗日武装、夜幕下的抗日斗争、东北抗日武装的脊梁、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五个部分。同学们在一张张珍贵的照片、资料前驻足观看,透过真实的照片和记载,同学们深刻了解了风起云涌的东北抗日义勇军、东北抗日联军的发展壮大以及铁骨忠魂——赵尚志同志的英雄事迹,而八女投江的壁画向同学们讲述了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为了民族的胜利而英勇牺牲的八位女英雄的感人故事,乌斯浑河奔流不息的河水,不断地冲刷着流逝的岁月,但却永远不能冲刷掉中国人民对八位女英雄的怀念,这是因为,八位抗敌女战士的英灵永远在乌斯浑河里长存,永远在人们的记忆里长存!随后同学们又参观了伪满哈尔滨警察厅旧址陈列馆,一张张照片、一处处景观恢复,深度揭露了日本侵略者在政治上对东北人民的抗日活动的残酷镇压,也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伪满哈尔滨警察厅在政治、经济、思想、文化等方面对哈尔滨地区人民的残酷统治,当参观到西门开斯普绑架案时,同学们义愤填膺,强烈谴责当时日军的暴行。


通过参观烈士纪念馆,同学们不仅全面深刻、清晰直观地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性,更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前进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平发展;在和平发展的今天,我们要铭记历史,活在当下,展望未来,求同存异,共同构筑和平的堡垒。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