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行政>>学院新闻>>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知行合一沙龙·惟实论坛第44期暨“未来之星分享交流会”第14期顺利开展
2016-12-12 20:18   审核人:

2016年10月26日,政府管理学院在汇文楼418教室举行“生命不息,折腾不止——辩论与多彩的大学生活为主题的知行读书活动。2014级社会学专业,现校有线广播台播音部副部长形名思辨社社长、创业协会干事周湛淼同学担任此次活动主讲人,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社会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知行协会:知行协会社团为学术科技类社团,依托于政府管理学院,以“探求学术智慧,提高自身涵养,践行学术理念,促进自身发展”为宗旨着重研究发展学术。接下来,周湛淼同学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关于自己关于大学关于未来。首先,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刚刚入学的时候,面对众多的学生组织、社团,他也曾感到迷茫,最终经过认真考虑,选择加入了校广播台和创业协会。在校广播台期间经过自身努力,进入了几乎由新闻传播学院的同学包揽了的播音部,又经历了几轮淘汰,定编,最终留在了播音部以此来启发同学们对于理想不必刻意追求,只要目标明确,并且为之付出努力,不辜负初心,改变就会在不经意间出现。随后,他又向大家讲述了一个极端的案例:身边的一个同学由于对高考成绩不满意,以至于上大学以来一直自怨自艾,意志消沉,无法开始新的生活,通过这个真实的案例他意在告诫大家:要学会面对现实,面对困难不要止步不前,不要轻易放弃自己,踏下心来,学会思考,永远不要丧失生活的希望。最后周湛淼同学指出了读书的重要性,书籍是无声的导师,教会我们知识,是人生的一笔财富,并且向大家推荐了《无政府、国家和乌托邦》《管理决策的新科学》等优秀书籍。

至此,此次知行读书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立足事实,更加了解了自己的现实情况,进一步融入了大学生活,具有深远的意义。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一定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科学的规划,从而拥有更加精彩的未来。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