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专...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专...
黑龙江大学第十二届学位评定...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
政府管理学院推荐第十一届教...
2023年政府管理学院新增硕士...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四轮(2022...
政府管理学院2023年黑龙江省...
政府管理学院2023届校“优秀...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2...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行政>>学院新闻>>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系列报道: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暨纪念一二·九运动胜利八十一周年
2016-12-14 12:21   政府管理学院 审核人:

适逢一二·九学生运动胜利八十一周年纪念之际,为丰富党员日常活动并带动广大学生党员在实践活动中学习和践行党的精神,政府管理学院于2016年12月7日组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赴哈尔滨党史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希望借此次参观活动,带领广大学生党员,沿着这条红色路线,透过历史的云烟,回顾那段过往的峥嵘岁月。

下午2时许,参观一行人乘坐校车到达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并开始参观学习。本次参观过程共包括中共哈尔滨组建及活动、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建立民主政权支援解放战争、巩固政权全面开展经济建设四大部分,用不同历史时期的场景和事件,真实的还原了我党在哈尔滨的建立和发展的历史过程。通过第一部分的参观学习,我们了解到哈尔滨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随着中东铁路的修建、工人力量的壮大,中共哈尔滨组于1923年10月在哈尔滨建立,开辟了哈尔滨人民反封建、争取自由解放斗争的历史新阶段。作为最先掀起抗之战争浪潮的地区,哈尔滨在整场抗日战争中发挥的作用将是不可磨灭的,参观学习的第二部分就以这一历史时期为主线,通过九一八实践等事件和杨靖宇、赵尚志等抗日英雄的英雄事迹,还原了哈尔滨在抗日战争中所作出的英勇卓绝的贡献。在建设民主主权一部分当中,广大学生党员学习了解到,哈尔滨作为全国最早解放的大城市,首先投入到了建设新政权的任务当中,为东北和全国解放战争做出了重大的历史性贡献。新中国建立后,哈尔滨更是在市委的带领下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和工业化运动,朝着哈尔滨更美好的明天奋力前行。

参观最后,广大学生党员在“光辉之路”前合影留念,本次哈尔滨党史馆参观学习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历史的车轮依旧在前行,可是,车轮碾压后满载的沉甸甸的记忆将不会被遗忘,曾经岁月里弥留的苦痛和艰难,将是我们力挽狂澜、奋力前行的不竭动力。作为新一代的学生党员将牢记历史的使命,承担起历史责任,为党和祖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