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行政>>学院新闻>>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教室是我家,整洁靠大家倡议书
2017-03-08 09:08   审核人:

同学们,告别了漫长的寒假,我们已经迎来了愉快美妙的新学期。窗明几净的教室,干净整洁的桌椅,不仅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也为我们日常繁重的课业任务增添了一抹亮色。但是,留心观察你会发现,在教室中依然存在着很多不文明的现象:教室中吃剩的零食、乱丢的垃圾、被乱涂乱画的墙面,仿佛都在诉说着教室的“悲伤”与“无奈”。被污染的教室环境不仅加大了清洁人员的工作负担,也“抹黑”了黑大学子的良好形象。因此,政府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教室是我家 整洁靠大家”为主题向全校同学发出文明倡议:

一、课前擦净黑板,摆正桌椅,开窗通风,轮流打扫教室,营造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

二、爱护教室环境,不在教室吃东西,不乱扔垃圾,主动拾捡地上的杂物,自觉保持环境卫生。

三、爱护教室桌椅,不随意踩踏、乱涂、乱刻,不随意粘贴物品,挪动桌椅要轻拿轻放。

四、珍惜教室资源,课后及时关闭电灯和教学多媒体设备,节约每一度电。

五、爱护教室公物,损坏公物主动赔偿。

六、上课期间自觉关闭移动通讯设备,回归课堂,认真听讲。

高尚的情操、文明的行为、良好的习惯是当代大学生优良精神风貌的展现。责任担当、甘于奉献、乐于助人也是新时期雷锋精神的真实写照。同学们,我们的一次举手之劳,就能减少保洁阿姨的一次俯首弯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自觉维护课堂纪律,保持教室清洁,共同努力,为创建干净、整洁、和谐的教室环境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