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行政>>学院新闻>>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纪实
2017-05-12 17:36   审核人:

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2017年5月10日下午1时,政府管理学院在汇文楼256教室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保入同济大学的杨帅同学、保入北京国际关系学院的周武华同学、考入南开大学的于慧同学,以及以高分跨专业考入和参加研究生支教团保入我校行政管理专业的孟凡昊同学、赵佳华等五位同学分享经验。政府管理学院2014级、2015级、2016级部分同学参加此次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上,学长学姐们从自身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院校、专业、制定复习计划以及复试时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赵佳华同学分享了考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奋斗过程,她强调:一路走来不免会有困难和挫折,但我们要有决心和勇气,勇于去面对困难。同时,她也介绍了报考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标准,建议学弟学妹们做好充分的准备。随后,杨帅同学着重向大家介绍了考研以及保研的学校选择、保研复试问题,使同学们获益匪浅。周武华同学则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夏令营”,以自身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宝贵的建议。以优异成绩考入南开大学的于慧同学主要针对研究生考试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坚定目标,同时注重对英语的学习。最后,孟凡昊同学结合自身的心路历程,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嘱咐同学们端正考研态度,明确考研目标,鼓励同学们积极追逐梦想,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在自由提问阶段,同学们就如何选择考研专业,保研的具体要求以及备战过程中的时间安排等问题进行提问,学姐学长们也都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做出解答,并且向同学们推荐一些优秀的课外书籍。整个交流会现场热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最后,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圆满结束。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不同年级同学之间的交流,而且给即将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租促进了我院的学风建设,注重学生学业发展的重要表现,具有深刻的意义。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