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行政>>学院新闻>>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举行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暨工会活动交流座谈会
2017-07-07 10:07   审核人:

交流座谈会于7月5日下午15:00在汇文楼601室举行。座谈会由学院教学副院长袁洪英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交流座谈会共三项主题,首先由学院3位教学督导张晓峰教授、安成日教授和曲文勇教授介绍了本学期学院间交叉听课基本情况,交流了交叉听课的心得、体会,并将听课中积累的好的教学方法分享给学院教师,也指出了交叉听课和在本院听课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在介绍了听课基本情况后,3位教学督导老师就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转型升级问题、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育问题、制约教学质量提升的体制机制问题、课程的学理性与操作性相结合问题、科研带动教学问题等与全体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为解决教师教学、科研中的困惑,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接下来,学院教学秘书、研究生秘书结合自身日常接触的教学科研工作,分享了工作经验,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教学秘书付传结合自己参加省里教学技能大赛的经历,提出可以开展各教研室、系、学院层面的“精彩一课”比赛,这样既能够充分激发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又能够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这一建议得到教师们高度认可。研究生秘书张卓总结研究生秘书工作就是枢纽性工作,研究生秘书就是多元沟通的“枢纽”,为了使研究生教学工作更有前瞻性,应该加强工作的计划性、提高工作驾驭和调控能力。

交流座谈会第三项内容为学院教师自由发言。学院各专业教师就自身授课过程、教学评价等纷纷踊跃发言,社会学系的曹颖老师、行政管理系的王春燕老师、政治学系刘志勇老师、社会学系的康宇老师等就如何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教师授课与学生听课及评价的关系、理论课程与技能型课程之间不同的授课方式等,表达了自己的想法,真切地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交流中,大家分享经验、交流心得体会,能够凝心聚力、群策群力,以后期末教学交流座谈会将成为学院的一项常规工作。同时,院工会全体同志为座谈会的举行做了充分准备,提供了良好的交流环境,此次座谈交流会将教学活动与工会活动有机融合,为未来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思路。(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