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行政>>学院新闻>>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2017级新老生交流会
2017-09-18 14:08   审核人:

为了帮助2017级的新生能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节奏,并了解本专业的知识和课程,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于2017年9月15日15:30分别在汇文楼523、527、543等5个教室召开了学院各专业的新老生交流会。2016级各专业代表同学参加本次交流会,政府管理学院全体2017级新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各专业的学长学姐为大家介绍了本专业的概况,考虑到有的同学对于本专业的所学科目以及发展前景还不是十分的了解,通过学长学姐对同学们的答疑解惑,能够使大家了解本专业的大致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接下来,各个专业的的学长学姐将一年来的知识和经验对2017级的新同学们倾囊相授,他们分别从自己的角度来向大家阐释大学生活,例如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二班的学习委员崔敏,她主要从学习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在她看来,大学生活最重要的仍然是学习能力的提升,然而这个学习能力不仅仅指的是专业成绩的高低,更多的指的是在学校多姿多彩的生活中,在各项校级组织以及社团中锻炼和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在课堂上我们学到的更多是理论知识,而在各种组织内,我们则可以学到更多的实践经验以及走向社会的本领,而大一的同学们要做的就是将课堂的学习和加入组织的学习相互平衡起来,要两方面都兼顾,而且要尽最大努力将两方面都做到最完美;社会学专业的生活班长王雨曦给大家提供了更多关于生活方面的建议,关于大学生做兼职这一点,很多同学都是出于为家里分担一些压力,自食其力为自己争取零花钱等目的去找兼职赚钱,但是也要避免进入社会的陷阱,例如传销、兼职中心提前收取中介费用等等陷阱,看似可信,实则就是专门针对大学生的一场又一场的陷阱,如果想勤工俭学,学校会给本校学生提供专门的勤工俭学平台,或者自己找到真正能够锻炼自己能力的一些兼职,千万不要听信谣言随便去做兼职,危害自己的生命以及财产安全。

总之,各个专业的学长学姐都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讲给了2017级的学弟学妹们听,为的就是使大家能够少走弯路,更多的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不断前行,最终成为自己梦想中的那个人,不负青春是学长学姐们最大的祝福和心愿,也相信2017级的学弟学妹们都能够砥砺前行,不断进取!(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