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行政>>学院新闻>>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2017届保研工作布置会暨就业指导大会纪实
2016-09-15 11:34   审核人:

今年黑龙江大学的保研工作和研究生支教团推免工作已经正式启动,为积极配合我校工作的顺利开展,政府管理学院于2016年9月14日早8:00在2号楼417室召开了2017届保研工作布置会暨就业指导大会。团委书记张艳老师、团委副书记范慕乔老师出席本次会议,2013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大会。

会议开始前,范老师已经对同学们的就业意向有了初步了解,选择继续在学术上深造的同学不在少数,遂借此机会向同学们说明两个考研路上的“捷径”。

首先,范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推免研究生的要求,今年按照学院专业及学生比例共可推选8名学生,并要求考过英语四级,无挂科,同时申请新专利可以为自己加分。保送研究生又分为外保和内保,范老师又分别对其进行讲解。在自由提问环节,老师耐心的为同学们逐一解决他们提出的疑虑。随后,范老师对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内容、招募对象及条件、政策保障措施及服务地、研究生支教团遴选工作实施细则、选拔考核方式及时间安排等内容进行说明。并着重强调了本次选拔的重点要求,即学习成绩占专业的前45%,无违纪现象,有学生干部经历者优先,有四、六级证书的同学给加分等,今年学校分配给学院的名额首次上涨到11人,机会难得。范老师表示,虽然身在他乡孤身一人支援西部会很苦,但同时也是人生中一次难得的经历,希望满足要求的同学可以仔细考虑,理性的对待自己的选择。


最后,范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她指出,考研还是考公务员已经成为当下最受欢迎的两大抉择,每个人也都有自己选择的生活方式,无谓好与不好,只要是真的是适合自己的就是好的。

在热烈的讨论与掌声中,本次大会落下帷幕。本次大会的召开不仅将学校的推免政策与研究生支教团的通知下发给同学们,同时也让仍在犹豫的13级学子有所觉醒,希望他们可以在未来的日子里无悔当初的选择。

政府管理学院

2016年9月17日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