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行政>>学院新闻>>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各系教师见面会综述
2017-10-19 19:14   审核人:

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的了解大学生活,解答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政府管理学院组织各系教师分别召开了见面会。各位专业课教师,以及本系新生参加了此次的见面会。

行政管理专业与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公共管理系专业教师见面会于2017年10月16日13:30分在汇文楼418室召开,段绪柱老师、袁洪英老师等五位老师出席会议。段绪柱老师首先进行了演讲,告诉同学们大学生活并不是只要求学习成绩有多好而是要去追寻学习的方法,并且提出了一个要求:同学们一个星期坚持上四到五节自习,而且要锻炼身体,没有身体什么都是白费的。同学们听的很认真,给老师回报以热烈的掌声。其他老师四位也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大学生活,他们的过往与经历让同学们倍受鼓舞。



 社会学系的学业教师见面会于2017年10月18日13:30在汇文楼536召开,社会工作专业、社会学专业学生参加会议。会议伊始,17级社会学班级导师周桂林为大家介绍了社会学系的招生历史并强调我院的学科管理机制逐步完善,随后各位教师代表上台发言,介绍自己的专业涉猎以及自己的求学经历,同学们座无虚席,对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老师发言结束后回答了同学们各式各样的问题,并希望同学们共同进步,学有所成。

 

 政治学系教师见面会于2017年10月18日,下午13:00在汇文楼551召开,曹丽新老师等五位老师参加会议,五位老师轮流上前讲话,根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老师们有针对性的进行回答,对于同学无法适应大学生活的问题,老师们提出“要合理的规划时间,有限度的休息”。夏忠龙老师表示,“每个人的学习方法不同,每位老师教授知识的方法也不同。若是老师喜欢侧重于ppt,那么学生就应该着重复习ppt。若是老师侧重于书本,那么学生就应该研读课本。”学生要有针对性的复习,但不能局限于这些工具中。王金辉老师说“学校是我们的家园,团结向上是我们应有的风气。遇到摩擦不要急躁冒进,理解和忍让才判断是非的最佳标准。老师们朴实的话语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大学生,一代又一代的睿智少年,在黑大校园中汲取精华,茁壮成长。“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通过老师的熏陶,同学们懂得了学习之道,生活之道,为人处世之道。也正是因为有无私奉献的老师,黑大才能人才辈出,朝气蓬勃!(政府管理学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