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行政>>学院新闻>>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新生第一课讲座活动纪实
2017-10-23 10:41   审核人:

为让新生明确大学生活的意义,激励各位新生能够在大学生活中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让自己拥有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活。2017年10月19日下午15:30政府管理学院书记夏欣老师组织进行的以“我的大学生活”为主题的“新生第一课”讲座活动在汇文楼280教室召开,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夏老师表示了对新生进入政府管理学院学习的欢迎,同时,也祝贺各位学生成为一名大学生。随后夏老师与大家进行了一些互动,询问了大家对于告别高中生活进入大学有什么样的感受。新生们积极做出响应,有人表示累,有人表示迷茫也有一些新生表示不适应。夏老师又问了新生们一个很普通的问题“上大学的目的是什么?”虽然这个问题看似简单,但在座的新生们却很难回答清楚。当夏老师再次问到“准备度过一个怎样的大学生活”后,新生们没有了对待第一个问题那样的热烈的反应。可能这个问题对新生来讲还过于遥远,但这揭示了新生对于大学生活多少有些迷茫。夏老师告诉大家适应大学课堂方式的方法,告诉大家大学应该如何正确学习。提醒大家在大学时期应注重读书,多读有用的书以丰富自己的视野提高自身修养。随后,夏老师又对于大学生活进行了诠释。告诫大家不论是在生活问题还是情感问题上都要处理好自己与他人之间的关系。对于大学生活,夏老师还着重强调了新生应该尽快的适应环境,适应新的人际关系。同时又嘱咐大家对于生活费一定要谨慎花销,防止上当受骗,要把钱花在有用的地方并且遵守一定的消费原则适度消费、理性消费。夏老师总结道,大学是一个培养人才的地方,是一个造就人才的地方。夏老师希望新生们可以做好发展规划,积极地参加实践活动积累社会经验。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从而促进自我的全面发展。老师为大家演讲了一篇关于母爱的文章作为这一课的结尾。动人的语调和催人泪下的情感。让大家懂得了感恩与回报。

 

此次讲座让新生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认识,同时也让新生们对未来的四年有了基本的发展方向。希望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们通过此次演讲能有巨大的收获并且能够奋发图强、砥砺前行,拥有一个精彩又充实的大学生活。(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