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行政>>学院新闻>>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第八届学生会、第七届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活动纪实
2017-10-30 09:09   审核人:

为联络我院学生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两大学生组织情感、加强组织间合作,更好的为学院服务。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于2017年10月27日中午12:10在汇文楼524教室召开第八届学生会、第七届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老师有: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夏欣老师、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指导教师范慕乔老师以及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教师张博老师。

会议伊始,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三位老师的到来。夏欣老师非常体贴的问候了大家,并以简洁明了的语言讲述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夏欣老师提出了两个问题“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学生干部应该是怎么样做的?”看似简单的小提问,却发人深思。随后,夏书记说明,这两个问题不需要大家的回答,但希望大家心里能有个让自己满意的答案。夏欣老师重点强调了以下三点。第一,德行。无论是主席或是部长又或是学生干事,都要有德行。“有才无德是小人,有德无才是庸人。”学生干部的一举一动都代表了政府管理学院,所以要谨言慎行。第二,做好学生干部。夏欣老师表示,在做好学生干部之前,要学习做好一名学生,学习做好一位干部。与此同时,也揭示了一种普遍现象,那就是刚开始工作热情,发现没有机会升职后渐渐慵懒懈怠。针对此种现象,老师提出了随时淘汰制,并提醒主席和部长们要起好带头作用。第三,自身形象。我院以政府管理命名,就要有良好的形象。我们是严谨的,是严肃的,是正式的。规范好自身,才能更好的为学院做出贡献。


通过本次会议,我们能够体会老师的用心良苦,全体成员收获颇多。学生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都来自政府管理学院,不分高低,不分大小。相信在日后的工作中,两个学生组织能够督促彼此前进,砥砺前行。(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