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行政>>学院新闻>>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教学观摩活动纪实
2017-11-09 13:38   审核人:

为了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增强教师间相互学习和彼此交流,11月8日,在农学楼108室,政府管理学院组织进行了教学观摩活动,此次观摩课程内容为“社会问题研究——青少年越轨问题”,课程主讲教师为石海波博士。学院督导组组长张晓峰老师、学院副院长袁洪英老师、陈锋老师、王静老师、李思然老师等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石海波博士是上海大学的社会学博士,此次观摩课程围绕青少年越轨问题进行层层深入讲解。石老师先是从青少年越轨行为的内涵开始介绍,接下来又从青少年越轨问题的心理分析论、差异交往论、社会控制论、社会学习论等角度来对越轨现象进行理论解释,然后结合近几年媒体上出现的各种青少年越轨案例进行讲授,比如青少年校园越轨、青少年吸毒问题、青少年网络越轨、青少年犯罪等越轨行为。石老师结合生动的案例进行讲授,学生对该主题很感兴趣,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课堂气氛活跃。



观摩课后,学院督导组组长张晓峰老师对石老师的课程进行了点评,高度肯定了石老师课堂教学方面的优点:积极组织课堂教学、进行案例教学、授课思路清晰等,同时也对课程的优化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政府管理学院认真落实学校教学观摩工作的整体部署,一共确定4位教师的课程为教学观摩课程,其他三位分别是政治学专业的徐广东老师的“法家政治思想”、土地资源管理专业陈珏老师的“土地利用规划”、政治学专业于海峰老师的“国际政治格局的发展演变”,学院希望通过教学观摩活动调动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改进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方式,进而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