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行政>>学院新闻>>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开展新生辩论赛
2017-11-15 10:49   审核人:

为了加强新生的交流、思辨与表达能力,我院举办新生辩论赛。比赛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初赛,抽签进行两场比赛,分别是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对战社会学专业和社会工作专业对战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角逐后进入半决赛,由社会工作专业对战社会学专业;最终进入决赛的是由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对战社会工作专业。

10月20日18:00于汇文楼458教室举行了政治学与行政学和社会学之间的辩论比赛。本次辩论赛由政治学队伍担任正方,社会学队伍为反方。比赛辩题为“全才和专才哪一个更适合社会发展需要”。比赛开始由政治队一辩先陈述正方观点,反方提出问题并要求正方做出回答。比赛过程中双方以语为剑、语出惊人,使得整场比赛气氛高涨。台下的观众也时常做出热烈的响应。最后比赛以3:2的比分结束,政治队取得胜利。

10月20日15:30于汇文楼453教室举行了社会工作专业和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之间的辩论比赛。本次辩论赛由社会学队伍担任正方,社工队伍为反方。比赛辩题为“穷人和富人哪一个更容易滋生丑恶”。双方辩手事先通过组内讨论或者查阅资料等各种方式精心准备了的,问题或浅显或深奥或诙谐或机智,都希望自己方的问题能够将对方引入所谓的小圈套。正方步步为营巧妙设陷,反方则小心翼翼避其锋芒,也让在场观众着实为他们捏了一把汗。最终社会工作专业以3:2的成绩稍胜一筹。

11月1日15:30于汇文楼539教室举办了行政管理专业和社会工作专业之间的半决赛。半决赛中由行政管理专业担任正方,社会工作专业为反方。比赛伊始,正方以“高调行善利于促进资金透明化,保证善款真正落实”进行陈词,反方以“低调行善利于保护受助者的隐私,增强人文情感”来进行论述,论述过后双方进行质询,并由二辩进行质询小结。正方三辩从反方低调行善,善举风气从何而来入手发问,双方展开激烈角逐,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场下的同学们也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最终反方社会工作专业以4:1的成绩赢得了此次半决赛的胜利。

11月9日15:30于阳光讲坛举行了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和社会工作专业之间的辩论决赛。决赛中政治学专业担任正方,社工专业为反方。本次辩论的题目是“当今社会孩子应该富养还是穷养”。盘问环节惹人喝彩,正反方三辩分别向一二四辩进行提问,双方字字珠玑,你来我往,毫不相让,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正反方辩手交锋激烈,话语切肯,思维敏捷,对答如流,同时也将全场观众的积极性调动了起来,高潮迭起,难解难分。最终反方社会工作专业以3:2的成绩赢得本次比赛的最终胜利。

通过此次辩论赛,我们的语言组织和逻辑思维能力得到了锻炼,选手临场应变与团队协作能力得到了培养,同时也发扬了我们文明修身的精神并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