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行政>>学院新闻>>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谁是大赢家”趣味知识竞赛活动纪实
2017-11-15 11:01   审核人:

为激发我院学生学习国学知识的热情,加强对学生的人文精神的教育,使学生在丰富趣味的竞赛氛围中增强文化意识,共享国学之美。政府管理学院于2017年11月11日18:00在汇文楼180教室举办“谁是大赢家”趣味知识竞赛决赛。出席此次决赛的嘉宾有: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张健、学生会副主席王爱鑫,以及学生会各部部长。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着赛场的布置完毕、全体人员到齐、选手入场,本次知识竞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共包括:IQ达人、心有灵犀、说方言,秀乡情、一锤定音四个环节。选手被分为四组,每组有4人。第一环节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必答题要求每一小组的每一位成员均要回答,按个人成绩记分。抢答题要求每一小组自行讨论,最后选择一名代表进行抢答。选手们通过计算、思考对所出的题目进行挑战,在抢答题中,小组成员团结协作,头脑风暴,密切配合,展现了团队精神可贵。为了舒缓紧张的大脑,本轮结束后,行政管理专业的鞠婷献唱:月亮代表我的心,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过此轮竞争,第二组和第四组以并列第一的成绩进入第二轮。在接下来的心有灵犀环节中,选手们通过抽签合作,两两一组进行看图猜成语,选手们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灵敏的反应速度和风趣的表达方式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通过激烈的角逐,第一小组两名成员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第二名则出现并列现象,对此,临时进行一场加时赛,由二、三小组进行比拼,哪组用时最短猜出一个成语的小组获胜,经过短暂的角逐,第三小组成功晋级。中场休息期间,由社会工作专业的卡迪尔亚同学表演新疆舞蹈,活跃了全场的气氛。在第三环节“说方言,秀乡情”中,晋级的4名选手需要选择出各地方言所对应的普通话,这是对选手们自身知识储备的一大考验。在“一锤定音”的环节中,由晋级的两名选手凭借自己的知识积累进行最后的角逐,最后社会学专业的孟令婉同学摘得本次竞赛的桂冠,赢得了状元的称号,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朱浩楠同学获得了榜眼的称号,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周成宝同学获得了探花的称号。由学生会主席,以及各部部长对几位同学进行颁奖,并拍照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的举行,学生们充分了解了国学知识,丰富了自己的知识贮藏,有利于巩固以儒学为主体的中华传统文化与学术的重要地位,正确对待国学的重要性。在构筑书香校园和虹色青春文化建设中,让古典文化在现代文化建设中焕发出青春光彩。(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