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专...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专...
黑龙江大学第十二届学位评定...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
政府管理学院推荐第十一届教...
2023年政府管理学院新增硕士...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四轮(2022...
政府管理学院2023年黑龙江省...
政府管理学院2023届校“优秀...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2...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行政>>学院新闻>>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期末考试复习经验交流会
2017-12-19 16:01   审核人:

光阴荏苒,转眼之间已是期末考试的前夕。为了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使我院学生期末复习更加有针对性并且更加高效,政府管理学院为大一新生开设一场期末考试复习经验交流会。



社会学系专业于12月15日上午8:30在汇文楼535教室举行了期末考试复习经验交流会,由两位2015级社会学系同学担任此次的主讲人,2017级社会学和社会工作专业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经验交流会。首先,两位2015级的同学向大家强调了期末考试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期末考试考一个优异的成绩,为以后打好基础。其次,为大家仔细讲解复习方法,苑慧敏同学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康宇老师、曹颖老师和徐楷老师的讲课特点及评分标。同学们认真聆听并不时记录。同学也向她们提出了一些问题,两位同学一一认真解答。



公共管理学系于12月15日下午15:30在汇文楼418教室开展了期末考试复习经验交流会,此次主讲人一位是2014级行政管理专业的第一名,另一位是2014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第一名。在经验分享过程中,他们强调:首先一定要明确态度,不能求60分及格,评选党员评奖评优以及保研,拼的是硬实力—成绩。在学习方法上,临近考期,老师在划分重点时,要边画边背,老师给的范围要尽快准备,不要把所有的问题都堆积在一起。“勤思考、重修养、抓专业、阔视野、注实践”。学姐还说“在英语考试之前,最好要拿2~3套四级真题来培养语感,在大一的英语期末考试,题型与四级试题相当。”此后,她们也谈了一些个人的经历,这对于懵懂的大一新生来说是非常宝贵的经验,同学们一一用笔记录,纷纷表示“很有收获”。


政治学系于12月15日上午10:30在汇文楼524教室举行了期末考试复习经验交流会,由2015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于巍,马鑫宇两位同学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人,全体2017级政治学专业同学出席了本次活动。交流会伊始,于巍同学向大家强调了期末考试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期末考试考一个优异的成绩,为以后打好基础。接着又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各个专业的老师,并给大家仔细讲解复习方法。同学们都认真聆听记录,接着马鑫宇同学又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往年各个学科考试的题型以及各个学科取得高分的技巧。交流会中两位2015级同学共同指出学习成绩的重要性,无论是评奖评优以及各个方面的优秀称号评比,学习成绩都是硬性要求。

通过这次期末考试复习经验的交流与分享,同学们不仅学会了如何高效复习,而且学习的积极性和复习热情也被调动。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一定会取得理想的成绩。(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