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行政>>学院新闻>>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开展“爱国奋斗”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尚志市暴风骤雨纪念馆纪实
2018-06-11 09:58 政府管理学院  政府管理学院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学院教师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扎实开展好学院党建工作,政府管理学院于6月9日组织教师党员赴尚志市暴风骤雨纪念馆开展“爱国奋斗”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辉、院长教军章及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暴风骤雨纪念馆始建于2003年9月,位于哈尔滨市尚志市元宝镇元宝村,主要纪念1946年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农村土地改革运动。上午10时30分,党员们到达了暴风骤雨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进行了参观。党员们首先来到第一展厅“走进暴风骤雨”,通过讲解员对小说《暴风骤雨》情节及场景雕塑介绍,初步了解当年土改工作队在元茂屯(元宝村)的艰苦奋斗故事和广大农民在党的领导下与封建地主阶级进行武装斗争的光辉历史。在第二展厅“历史的见证”讲解员向党员们介绍了土改工作队在元茂屯(元宝村)开展的访贫问苦、减租减息、着力培养积极分子进行土改运动的全过程。在第三展厅“今日元宝村”,党员们了解了元宝村自改革开放以来,村民在党的领导下摆脱贫困,实现富裕的改革历程,认识到党对于改革的旗帜作用与领导意义。在第四展厅“影片放映厅”,党员们详细了解了周立波生平及其作品《暴风骤雨》的诞生过程,也更加深化了党员们对土改运动及其革命精神的认识,挖掘了土改精神的内涵。

展馆参观后,党员们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来到了元宝村村委会通过两段纪录片深入学习了元宝村党总支书记张宝金奋发图强,带领村民把元宝村从昔日的“光腚村”建设成为今天“亿元村”的感人事迹。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党员们又来到元宝村铅笔厂,实地了解了在党的领导下,元宝村快速发展的新面貌。

本次“爱国奋斗”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基层群众摆脱贫困、迈向富裕的深刻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共筑中国梦、永远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信念。(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