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专...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专...
黑龙江大学第十二届学位评定...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
政府管理学院推荐第十一届教...
2023年政府管理学院新增硕士...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四轮(2022...
政府管理学院2023年黑龙江省...
政府管理学院2023届校“优秀...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2...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行政>>学院新闻>>正文
 

2018年政府管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2018-07-16 19:42   审核人:

为切实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政府管理学院积极响应黑龙江大学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号召,选拔13名优秀大学生组成“榆爱于行,心济红光”教育关爱社会实践团。实践团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博老师带队,于2018年7月15日赴哈尔滨市巴彦县红光乡中心小学开展为期六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启程之际,学院党委副书记夏欣老师送别实践团,并嘱咐同学们发挥黑大精神,传递政管爱心,安全圆满完成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经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实践团队员们到达此次活动的目的地―巴彦县红光乡中心小学。红光乡领导及学校领导热情的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并带领志愿者们参观学校教室及教育设施,关心志愿者们的饮食起居。

实践团在初步了解学校实际情况后,立即召开社会实践活动前期研讨会。本次教学活动,队员们主要面向贫困生开展包括数学、语文、外语、折纸、音乐、篮球的七彩课堂活动。

“榆爱于行,心济红光”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于7月16日上午9:00召开,首先张博老师、校领导分别在仪式上对本次支教活动进行的目的、意义以及活动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三下乡队员们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学生和学生家长们也表示感谢大学生志愿者的到来,也一定会在实践期负责好

小学生们的安全工作。仪式结束后,孩子们按照年级大小分别被分至教学一班和教学二班,实践队队员们也开始了第一天的教学工作。

今天实践队队员们为学生们讲授了走进植物—生活知识普及、歌曲《我相信》、《水调歌头》、《播音主持与演讲》、《从文章中提升沟通与交流能力》等七彩课程。通过教学增进了支教队员与孩子们的距离,课堂的内容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知识,更为接下来“三下乡”社会实践任务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一天课程结束后,张博老师主持召开了第一天支教总结会,每个队员们分析总结并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中的优点与不足,介绍了明日的教学安排。

今年是政府管理学院第一年来到红光乡中心小学,榆树村是黑龙江省重点扶贫对象,村内经济水平不发达,基础设施不完善,存在严重的留守儿童问题。经过一天的教学工作后,队员感慨良多,队员们也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力图通过自身努力传播先进文化,讲授实用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孩子们带去希望,尽己所能完成此次“三下乡”活动。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