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行政>>学院新闻>>正文
 

学风建设||政府管理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保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2018-11-08 13:53 政府管理学院  政府管理学院 审核人:

为使有考研意愿的同学明确目标、提升自信、精准定位、早作准备,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各专业于2018年10月至11月分别在汇文楼451、160、173等教室召开了各个专业的保研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交流会的主讲嘉宾为2015级优秀保研学生刘千瑞、马鑫宇、唐欣欣、苑慧敏、谢敏敏,参加本次活动的为2018级全体新生。

首先,各专业的学长学姐为大家介绍了本专业的概况,考虑到有的同学对于本专业的所学科目以及发展前景还不是十分的了解,通过学长学姐对同学们的答疑解惑,能够使大家了解本专业的大致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接下来,各个专业的的学长学姐将一年来的知识和经验对2018级的新同学们倾囊相授,他们分别从自己的角度来向大家阐释保研的有效方法,例如2015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保养辅导员刘千瑞同学,她主要从学习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在她看来,大学生活最重要的仍然是学习能力的提升,然而这个学习能力不仅仅指的是专业成绩的高低,更多的指的是在学校多姿多彩的生活中,在各项校级组织以及社团中锻炼和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在课堂上我们学到的更多是理论知识,而在各种组织内,我们则可以学到更多的实践经验以及走向社会的本领,而大一的同学们要做的就是将课堂的学习和加入组织的学习相互平衡起来,要两方面都兼顾,而且要尽最大努力将两方面都做到最完美;社会工作专业的唐欣欣给大家提供了更多关于生活方面的建议,在大学生活中不仅要不断地学习还要同老师、同学建立良好的关系;2015级社会学专业苑慧敏讲解了如何收集考研资料,其中网络免费资料、辅导班、学姐学长和真题等是搜集信息的主要渠道;2015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马鑫宇则着重讲解了复试的注意事项和面试调剂的方案。2018级的学生认真聆听,并记下重点内容。同学们热情高涨,在答疑互动阶段,踊跃提问,进行考研的相关咨询,此次经验交流会完美落幕。



保研经验交流分享会会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我院的优良学风建设和人文关怀政策,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与学长学姐们实现了思想的碰撞,也找到了遨游知识海洋的航道。希望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能为将来做好充分准备。相信2018级同学能坚定梦想,不断沉淀,披荆斩棘!(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