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行政>>学院新闻>>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举办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活动
2019-04-19 13:36 政府管理学院  政府管理学院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更好的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切实加强同学们识别和抵御电信诈骗、套路贷、校园暴力等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政府管理学院邀请哈尔滨松北公安分局政治处民警郝帅走进校园于2019年4月18日15点30分在汇文楼180教室举办了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夏欣,2016、2018级辅导员张博及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张博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哈尔滨市松北公安分局政治处民警郝帅,同时也向大家再一次强调了本次讲座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一定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随后,郝帅警官运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套路贷、电信诈骗、网络造谣等违法行为的惯用手段和伎俩。讲解中,他重点向大家讲述了当前电信诈骗的惯用方法、预防措施和如果身陷电信诈骗同学们应该在第一时间采取哪些行动。此外,郝帅警官也结合案例和工作实际,向同学们讲述了套路贷的诈骗模式和巨大危害,提醒同学们一定要践行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远离套路贷,靠自己的辛勤努力来换取未来的美好生活。

最后,郝帅警官也告诫同学们在生活中一定要养成文明上网的好习惯,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真正做一名传递正能量的好网民。夏欣老师在对本次活动的总结中强调:“本次讲座是学院大学生综合素养提升的重要部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关乎每一位同学的切身利益,希望同学们一定要重视起来,牢记安全知识,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

相信通过此次安全教育讲座,政府管理学院的同学们能够更好的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高抵御电信诈骗、套路贷、网络造谣等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共创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