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行政>>学院新闻>>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09-15 16:51   审核人:

为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使2019级同学尽快融入大学生活,2019年9月2日上午10时,政府管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本次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夏欣老师主持,院长、党委副书记教军章老师,党委书记陈辉老师,副院长袁洪英老师,各系系主任,2019级学业导师,学院党团办教师,2019级学生及部分家长出席本次开学典礼。

嘹亮的国歌声,拉开了我院开学典礼的序幕。首先由教院长致辞,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问题“什么是大学,为什么上大学,怎样上大学?”让在座师生一同思考。他指出大学生应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以诚挚的热情深研学术之真,细察学术之善,顿悟学术之美,以达大学之道。随后,2019级学业导师徐珊老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发言。她对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新一代青年学子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她强调,大学生不仅是年级的上升,更是心灵的成长,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坚持正确的学习目标,把有限的时间、精力投入到无限的学习与研究中去。紧接着2017级倪千雅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她与新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及感悟,希望大家积极融入新的生活和学习当中,珍惜时间,认真学习,沉淀自我,学会思考,全面发展,传承优秀的精神文化。2019级马一平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与师生们分享了即将开始大学生活的期待与憧憬,表示作为怀揣未来梦想、承载亲人希望的黑大学子,一定会不断努力,向着未来的方向扬帆起航。

最后陈书记对2019级新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做思想上的巨人。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几年的日子里,把困难挫折看作是独立面对生活的一次考验,看作是自我超越的一次锻炼,不畏挫折,攀登思想的一个又一个高峰。二,做学习上的强人。不负家长殷切嘱托,不忘黑大的期待与祝福,不忘为学初心,把主要精力放在完成学业上,在这里挥洒豪情,不忘初心,力争上游,成为一个内涵日渐丰厚的强者。三,做生活中的能人。崇德修身、务实笃行。当代大学生应懂得感恩、追求真理,努力坚守自由、公正、向善等美好品格,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忠实捍卫者和社会正能量的积极传播者,并不断脚踏实地、上下求索,成为学习生活两不误的能者。至此,整场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不仅为老师与新生搭建了一个直接交流的平台,更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也为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展开打下良好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一定力争上游,成为一名优秀的“政管人”。(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