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行政>>学院新闻>>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举办知行合一沙龙·惟实论坛第77期暨人生导师读书沙龙会第68期读书交流活动
2020-12-10 14:36   审核人: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拓展课外知识,提升专业认知度,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于2020年12月4日下午6:30在汇文楼563举办了政府管理学院举办知行合一沙龙·惟实论坛第77期暨人生导师读书沙龙会第68期读书交流活动。本次读书会的主讲人为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周桂林老师。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社会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周桂林老师任教数十载,在《自然辩证法研究》、《生产力研究》、《学术交流》和《黑龙江社会科学》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并完成三项省社科项目和三项省教育厅项目,并主持完成一项厅级委托横向项目,参与完成两项厅级委托横向项目。老师从自身读书的现状出发,询问同学们平时的课外读书内容,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专业书和非专业书籍的区别与可阅性。周老师更是用大学读书的亲身经历来向同学们说明读书的重要性,并在其中引入今天读书沙龙会要分享的书目——迪尔凯姆的《自杀论》。

周桂林老师将《自杀论》和其内容与专业书中的课外书相联系,阐述了社会与个体的关系,让同学们在课下阅读中亦可以掌握专业知识和专业相关理论。在与学生的互动中,强调了读书应该有凿壁偷光、囊萤映雪以及头悬梁,锥刺股的韧劲和坚持,才能更好的开阔自己,掌握对于解决各类事情的方法方式。


活动结束,周桂林老师呼吁道,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该发奋图强,用功读书,不拘泥于课本与专业,而是阅读更多的著作与专业外的课外书,充实自己,拓展自己,为人生开辟新道路。(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