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行政>>学院新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政府管理学院开展第二次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
2021-06-02 09:40 政府学院  政府学院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取得实效。按照中共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方案及安排部署,政府管理学院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于2021年5月31日上午9时50分,在汇文楼939-1室开展了学院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本次活动由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辉主持,院长教军章,党委副书记郑岩,副院长袁洪英、付传参加。

活动伊始,郑书记就《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文章进行了领读分享。郑书记表示,坚守初心和使命,既需要党的创新理论来滋养、党的非凡历史来激励、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来锤炼,也需要落到具体实际行动上,把初心和使命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要抓住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把师生小事、学院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随后,付院长围绕《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篇目进行了研读领学和心得分享。他提到,“赶考”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谦虚谨慎向人民学习的态度,表明我们党在人民面前是恭敬向学的学生,在时代层出不穷的挑战面前是永不懈怠的学生,在绘制历史恢宏画卷中是尊师重道的学生。对此,应当在工作中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树立忧患意识,时刻保持警醒,及时解决问题;二是要树立归零意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直面困难挑战、迈向新的征程;三是要树立创新意识,紧跟时代步伐,探索新时代育人方法;四是要树立“赶考”精神,牢记教师责任使命!

接着,读书班成员就以上两位成员的读书分享开展了热烈讨论,并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的经典篇目进行了领读领学,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了学习体会交流。

读书班最后,党委书记陈辉进行了学习总结。他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迈进新时代、踏向新征程,在建党百年历史机遇下,我们定要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抓好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专业优势,将课程思政、师德师风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改本色、砥砺前行。(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