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黑龙江大学高...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行政>>学院新闻>>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十年砥砺奋进,携手筑梦前行”庆祝学院建院十周年庆典大会
2021-09-26 08:48   审核人:

薪火相传,与时偕行历峥嵘;芳华十载,浩荡征程写华章!恰建党百年、建校八十周年之际,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迎来了第一个十年华诞!一秩芳华,薪火相传;十载戮力,丹心同贺!十年以来,学院秉持着“淳善、务理、惟实、致公”的院训,守正创新,誉满龙江!为展示学院十年发展成就,凝聚社会力量,政府管理学院于9月25日下午14时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建港先锋厅召开“十年砥砺奋进,携手筑梦前行”建院10周年庆典大会,本次大会采用直播方式进行,由院党委书记陈辉主持,海内外校友、学院全体师生共同线上观看。

首先,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军章致辞。教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始终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领导、校友与社会各界人士表达诚挚的感谢,回顾了学院学科专业自1985年以来的发展历程。教院长指出,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十年来在各项目、课题、著作及奖项等领域收获颇丰,希望全体师生铭记以何颖老师为首的学院拓荒者与建设者,继往开来,勇往直前!

随后,原黑龙江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何颖致辞。何老师深情回顾了在校学习、从教、任职的43年时光。何老师指出,政府管理学院发展的整个历程,有赖于学校的大力支持、杰出教师的无私奉献和黑大政管人特有的精神品质。何老师希望政府管理学院能够坚守使命,凝练特色,向着成为更高水平、更有特色,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学院而努力奋斗,并祝愿政府管理学院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黑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于文秀致辞。于校长代表学校向政府管理学院师生致以真挚的问候。今年是黑龙江大学建校八十周年,八十年来黑大根于延安、源于抗大、扎根龙江、服务国家,政府管理学院作为我校文科领域重要组成部分,十年来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学院学科发展成果显著,学院教师秉承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学科优势,承担省政治生态调研、营商环境评价、省市招考等多项社会服务工作,受到多方好评。于校长强调,黑大八十华诞、学院十年院庆是一个重要里程碑,更是开启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实现新发展的新起点,祝愿政府管理学院庆祝大会圆满成功!

庆典大会上,学院领导向邢彦娟、何奇、修伟、2000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代表14人、2000级行政管理专业代表20人捐款捐物予以表彰。

颁授仪式后,校友代表2003级行政管理专业邢彦娟发言。邢彦娟表示自己从行政管理专业毕业至今,一直牢记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一直秉承着黑大人的赤子情怀,是黑大把自己从一个懵懂少年培养成为国家一级人力资源师,希望同学们树立人生目标,不辜负学院的殷切期望。同时祝福黑龙江大学八十周年春秋鼎盛,祝福政府管理学院再创辉煌!

接下来,教师代表公共管理系硕士生导师张晓峰发言。张老师讲到自己在黑大政府管理学院从业从教,看到学院蓬勃发展,看到学子振翮远翔,这便是对立德树人的生动诠释。张老师表示教师更应以十年院庆为新的起点,要勤恳投入到学院教学、科研、学科三位一体内涵式发展道路中去,悉心化育学生、启迪学生,抓住历史机遇,一以贯之延续学院诲人不倦的师者风范。

最后,学生代表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杜美琳发言。杜美琳同学首先向学院对政管学子一如既往的栽培与教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学院的十年,积淀着深沉的思想与广阔的胸怀,需要我们勤恳研习,认真延续。作为当代的政管青年,我们要继续秉持“为政厚德,治府清廉,管行度法,理院兴邦”的学院精神,珍惜韶光,严谨治学,以脚踏实地的奋斗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回首十载风华,巍巍学府锦绣在;展拓未来图卷,悠悠春秋桃李芳。过去十年,政府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在学校正确领导下,资政育人、强基固本、励精图治、守正创新,积累了丰硕的学术成果与人文底蕴。时维今朝,学院发展的崭新征程已奋然启航!我们将博学而无穷,笃行而不倦,扣时代进步之脉搏,襄学校发展之荣光,以积极作为和奋斗成绩广育龙江英才,擘画壮丽蓝图,和衷共济,再筑辉煌!(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