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行政>>学院新闻>>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宣讲会
2021-12-20 09:49   审核人:郑岩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强化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力争在全院掀起学习热潮,政府管理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12月13日晚6时线上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本次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秋进行宣讲,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辉、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普男主持会议,政府管理学院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王秋副院长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份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王秋副院长指出,全会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基础上,以更宏阔的视角,诠释了党百年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阐述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一、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二、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三、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五、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这五条总结,既立足中华大地,又放眼人类未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关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世界社会主义、人类社会发展的关系,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王秋副院长强调,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需要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要践行唯物史观,大历史观,党史观,深刻把握四个历史阶段,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厘清主要任务。王院长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我们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实际奋斗为党的二十大做好思想意识和实践行动上的准备。

拥有科学理论的政党,才拥有真理的力量;科学理论指导的事业,才拥有光明前途。当前,我们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环境下,只有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始终把握发展规律,始终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就一定能够确保中国这艘巍巍巨轮行稳致远,创造新的发展奇迹。(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