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快速通道>>学子风采>>正文
 

饱读万卷诗书兮,扬黑大精神风采
2015-06-17 10:11   审核人:

饱读万卷诗书兮,扬黑大精神风采

                            ——国家奖学金申请事迹材料

学校:黑龙江大学

 学院:政府管理学院

        专业:2012级社会工作专业

姓名:曾泽尔

学号:20124261

饱读万卷诗书兮,扬黑大精神风采

【个人简介】

曾泽尔,男,汉族, 19947月生,2012年入学,系政府管理学院2012级社会工作班学生,学号:20124261,中共预备党员,现任班级生活班长。在大学期间荣获2012-2013学年黑龙江大学二等综合奖学金、2012-2013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3-2014学年黑龙江大学一等综合奖学金,并顺利地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考试与英语六级考试。

【事迹正文】

坚定思想进步,紧跟组织领导

从我刚步入黑龙江大学,就积极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顺利的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之后又因为各方面表现突出且成绩优异,幸运地被推选上参加党课培训。当我坐在音乐厅认真的听着老师滔滔不绝地诉说党的故事时,我的心灵和思想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并且深切的感受到自己与党员的差距,但是我并不气馁,反而坚定了我向优秀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争取早日成为党员的一份子。经过一周的党课学习与熏陶,我对于党的各项政策方针有了非常清楚的认识,思想觉悟也得以大大提升。在经过党组织的层层考核后,我于20136月光荣地成为了中共预备党员,成为同学中较早一批发展入党的学生,我感动无比光荣和自豪。成为预备党员以后,我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注重自己的思想建设,以先进的思想和理念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不仅如此,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要严于律己,我还经常阅读一些党的文件,以此来了解国家的方针政策,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科学发展观等科学理论,全面提升自己的整体素质,以提高思想觉悟来促进自己的专业学习。

刻苦努力学习,饱读万卷诗书

   我从六岁就开启了我的求学之旅,再到十八岁来到大学,在父母和老师的谆谆教诲下,从小便将“读万卷书”作为我的目标,这十几年来我一直刻苦努力学习,同时博览群书,拓宽知识面。尤其是我如愿地考入黑龙江大学之后,我时刻秉承着“博学慎思,参天尽物”的校训,勤奋认真,品学兼优,还一次性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看着自己用汗水换来的成绩,虽然知道自己在不断地进步,但我从不骄傲自满,始终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朝着心中的梦想迈出。

在过去大学两年的时光里,我始终废寝忘食地学习,在探索真理的道路上终于体会到“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真谛。在课余的大部分时间里我都沉浸在图书馆中不可自拔,有人认为读书无用而我则以为不然。徜徉在书海之中,我能嗅到书中飘出理性的芬芳,还能陶醉于其中思想大家们的精华,体验到灵魂深处与大家们的对话,实属美哉!当然自己也深知世界无奇之大,而我也只是祖国亿万人民中的一员;因此,只有刻苦努力学习、学好专业知识自己才能为实现那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当然学习成绩好并不能说明一切,但是我始终不敢也不能忘记学习才是学生的天职。当今社会竞争如此之激烈,要想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必须坚持德智体美等各方面的发展,所以我在学习之余还辅修了行政管理,因为我知道现在社会对于具有较高素质的综合性人才是多么的需要,并且在空余时间顺利的拿到了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证书与四级文秘证。因为无论如何,我始终相信天道酬勤,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并且始终坚信越努力就越幸运。

做事认真负责,为人处事圆滑

自入学以来,我不论是否担任班级干部,对待班级工作我始终以服务同学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积极配合辅导员老师的各项工作,且积极参与学校学院举办的各项课外文体活动。进入大二,由于大一积极为同学服务的表现,得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认可,被推选为生活班长;之后,我也经常主动协助其他班委完成工作,力所能及地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同 时为 老师教学的开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如 老师反映同学的学习要求与建议,积极回答老师的课堂问题,配合教学环节的完成。作为党员我现在负责班级的一些党务工作,如积极宣传党的政策、方针、路线,时刻关注同学们的思想情况,引导督促同学们及时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等。

于此我深知自己取得的一点点成绩与学院、学校的培养教育是分不开的,在这里要非常的感谢政府管理学院的师长们。“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希望自己微不足道的努力能在今后的历程中为学校、学院、老师和同学做出更大的贡献,在实践和奉献中实现我自己的人生价值。此外在班级工作过程中,我也锻炼了自己的沟通协调能力,并且获得了成长,更关键的是我能为同学服务而感到满足。

立足社会实践,回报母校祖国

在这充满机遇与挑战的21世纪,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不能因为学习成绩而骄傲自满,止步不前,因为现代社会要求的是德智体美劳等的各方面综合素质的发展,如若不思进取,必将被社会所淘汰。所以我在学习之余还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比赛与社会实践活动,用自己的点滴行动回报这个社会。

2013年大二上学期,作为院青协志愿者,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善行一百”活动与高考送水等志愿活动,虽然辛苦却为哈尔滨的建设与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还有,在20137月份,我毅然决然地报名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这次支教过程中,我不仅收获了小伙伴们纯真的友谊也收获了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并深深地被这些穷困山村的孩子们求知的眼神所感动。在此次社会实践中,由于个人各方面表现突出,荣获“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荣誉。同时学院举办的读书征文活动、知行读书沙龙、校学生学术课题立项等各项活动中我都积极参与并踊跃发言,展现了青春的人生与黑大的风采。

两年的时间使我获益颇多,原本青涩懵懂的我已经由一个嗷嗷待哺的雏鹰蜕变成展翅高飞的雄鹰,完成此次的质变,使得我的整体素质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当然,之所以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除了自身的努力外,也离不开学校、学院领导 老师的悉心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对我的信任、支持与帮助。我相信经过两年的大学生活,我已成长了很多,且已明确奋斗的目标与方向,因此我会更加自信的走好今后的每一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师长点评】

曾泽尔同学思想积极进步,政治立场坚定;奋发图强,自强不息,博览群书,成绩优异,是众多贫苦学生励志成才的榜样;在科技实践活动中,他刻苦钻研,能力突出,展现了黑大风采;在工作中他勤勤恳恳,乐于奉献,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班级导师: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