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学>>通知公告>>正文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
2019-03-25 16:13   审核人: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

         

根据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黑龙江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规定,结合学院实际,就本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规定如下:

一、组织领导

1.成立政府管理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复试工作的组织实施。

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教军章

副组长:袁洪英

成 员:张晓峰、安成日、叶富春、刘丽伟、唐戈、孙志丽

秘书:马俊

2.成立政府管理学院复试督查小组,负责对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录取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检查。

 长:陈辉

 员:夏欣、徐楷

二、复试原则

1.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详情参见《黑龙江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2.复试录取原则:管理哲学、政治学理论、国际政治、中外政治制度、社会学、社会保障、公共管理(专硕)、社会工作(专硕)合格复试;行政管理专业实行差额复试。

3.复试考生资格审查,由院复试工作组负责对考生的身份证、毕业证、思想政治考核表进行审查。

三、复试内容及分值

1、复试主要包括三项内容,即专业素养考核、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2复试总成绩300分。其中外语听说能力测试部分满分90分,思想政治考核部分满分30分,专业考核成绩满分180分。凡复试总成绩低于180分或思想政治考核不合格的,即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1)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外语听力、口语等外国语实际使用能力,满分90分。主要采取听力测试、口语对话的形式,听力测试40,口语50分。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主要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由专业复试小组与考生面谈,根据考生实际情况给出考核结论,合格考生获得满分,不合格考生为零分。满分30分。

3)专业素养考核: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满分180分。各专业具体考核内容如下:

a.行政管理专业、管理哲学专业、社会保障专业、公共管理专业(专硕)复试有笔试环节,专业素养考核满分180分,其中笔试(闭卷)100分、面试80分。

复试专业课笔试科目:

专业

考试科目

参考教材

行政管理

管理哲学

行政组织学

教军章等编著,《行政组织学通论》高等教育出版社,2015年版

社会保障

社会保障概论

孙光德、董克用主编,《社会保障概论》(修订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4

公共管理(专硕)

政治理论(开卷)

b.社会学专业、社会工作专业、政治学理论专业、中外政治制度专业、国际政治专业、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复试不设笔试环节,专业素养考核采用面试形式,满分180分。

注:复试面试成绩评定采用切尾取平均值计分原则(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值)。

3.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科目中的任何一门考试成绩低于60分,即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4.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相加得出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录取时分专业(领域)按入学考试总成绩排序,按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录取。对总成绩相同且必须作出取舍的,初试成绩高者优先。调剂考生按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5.学院认为有必要时,可对考生再次复试。

6. 专业面试、思想政治与外语复试须有书面记录和影音记录。

四、复试时间和地点

1.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及地点

1)笔试

时间:326日(星期二)1330地点:汇文楼120教室

注意事项:请考生提前15分钟到达考场进行资格审查,携带好身份证、毕业证、思想政治考核表。

2)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时间:327日(星期三)800

报到地点:黑大汇文楼604

3)专业素养考核

时间:327日(星期三)1300

报到地点:黑大汇文楼604

2.调剂考生复试时间及地点

1)笔试

时间:329日(星期五)900地点:汇文楼452教室

注意事项:请考生提前15分钟到达考场进行资格审查,携带好身份证、毕业证、思想政治考核表。

2)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时间:330日(星期六)800

报到地点:黑大汇文楼604

3)专业素养考核

a.管理哲学专业、社会学专业、社会工作专业、政治学理论专业、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社会保障专业、政治学理论、中外政治制度、公共管理(专硕)

时间:329日(星期五)1300

报到地点:黑大汇文楼604

b.国际政治专业

时间:330日(星期六)1300

报到地点:黑大汇文楼604

五、复试工作联系人及电话

政府管理学院 马俊 0451-86609043

校研究生学院招生办公室 0451-86608729

六、本细则未明确事宜遵照学校复试方案执行。

七、本细则由政府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负责解释。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

                              2019322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