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学>>通知公告>>正文
 

2019年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
2019-05-08 18:58   审核人:

根据《黑龙江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的规定,政府管理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就2019年博士招生复试工作规定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政府管理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院的博士复试工作安排。

组长:教军章

副组长:袁洪英

组员:何颖、陈辉、张晓峰、安成日、刘丽伟

秘书:马俊

二、复试原则

1.博士研究生进入复试成绩要求遵照黑龙江大学复试成绩要求,即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合格分数线为外国语不低于50分,专业课不低于60分。

2.入围复试的合格考生数为专业招生计划的150%

3.学院认为有必要时,可对考生再次复试。

三、复试小组

复试小组由招生导师和本专业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组成。复试须遵循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小组成员须现场独立评分,记录员对每位考生面试过程和内容逐一进行详细记录,复试全程录音录像。

四、复试内容及分值

1.复试内容:主要考核考生学科背景、专业素质、操作技能、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等。考生应向复试组介绍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读博期间拟从事研究的领域及研究工作设想等。

2.复试形式:面试。复试题目应由复试小组在复试现场集中讨论产生。教师围绕考生进行博士研究所需专业理论知识、科研创新能力及其他相关问题提问,考生当场回答。

3.分值及权重:复试满分100分。其中研究计划占20%、学习和工作经历占10%、专业基础占20%、理论前沿掌握情况占20%、培养潜力占20%、其他综合能力占10%复试满分100分,60分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成绩计算及录取

1.复试成绩计算和要求:取复试小组各成员所打分的平均分为考生复试成绩。复试满分100分,60分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录取:初试和复试成绩之和即为考生最终成绩,复试合格考生在招生计划内按一级学科招生专业进行排名,根据考生最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五、复试时间地点及所需材料

时间:510日(周五) 上午830

地点:黑龙江大学汇文楼604

考生所带材料:①身份证  ②主要科研成果、学术论文或著(译)作的清单及原件、复印件1份。

五、其他

1.本细则未尽事宜请详见黑龙江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规则。

2.政府管理学院博士招生咨询电话:86609043

3.本细则由政府管理学院负责解释。

                                     政府管理学院

                                    201958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