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行政>>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选聘党课兼职教师工作的通知
2017-05-23 09:27   审核人:

各位老师:

为切实加强党校建设,充分发挥党校的教育培训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学校党校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党校决定组建一支政治合格、素质优良、规模适当、结构合理的党课兼职教师队伍,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开展培训,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范围选聘一批兼职教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及意义

充实我校党课教师队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通过选聘一批党课兼职教师,建立师资库,以满足日常教学需要,不断推进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制度化

二、选聘范围及类型

党课兼职教师在全校范围内实行公开选聘,涵盖全校党政机关单位、二级党组织以及教辅单位等。鼓励两课教师、党群部门正职、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主动的参加选聘工作。

三、选聘条件

1.政治面貌为中共正式党员;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具有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和扎实理论基础的领导干部;具有丰富的党的理论知识的专业教师;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历的长期从事党务工作或学生工作的专兼职教师、管理人员和辅导员。

3.具有较强的教学水平,能够认真完成党校安排的教学任务。

4.热爱党校工作,态度严谨,责任心强。

四、教学对象及方向

1.教学对象:新入校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

2.教学方向:按照《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培训内容为指南,将教学方向分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时事专题和其他等五类课程模块。具体如下:

政治理论类:一是党的理论教育,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作为理论教育中心内容,加强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授课的重中之重。二是党性教育,包括理想信念、党的宗旨、党史国史、革命传统、道德品行和反腐倡廉等教育内容。

政策法规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党的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等形势政策教育。

业务知识类:发展党员工作、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教育工作、新生的入党启蒙教育工作等。

时事专题类:国际国内形势、重大事件和热点问题等。

其他类:根据自身工作情况自选教学内容,确定培训课程。

五、选聘程序

1.个人自荐:(2017522—201765日)采取个人自荐的方式报名,申报人员需填写《黑龙江大学党校党课兼职教师报名表》(见附件1,并将报名表交所在二级党组织审核,同时做好制定授课大纲、制作PPT课件等参加试讲的准备工作。

2.基层初审:201766—2017612二级党组织对申报人综合情况进行初审,审核合格的,将《报名表》加盖二级党组织公章后报送至张艳处(汇文楼933-286609438),电子版发送至校园信息门户2014047中,因学院需要汇总,请各位报名老师于12日上午10:00之前报送。

3.党校复审:2017613—2017618日)党校组织人员对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初审通过的申报人员的信息进行汇总、审核,确定试讲名单。

4.组织试讲:2017619—2017630日)党校组织人员对参加试讲的人员进行评审,每人试讲15分钟,审核合格的予以聘任。

5.组织聘用:对聘任的兼职教师,党校将颁发聘书,纳入师资库统一管理,将按照不同的班次安排相应的兼职教师进行授课。

六、师资管理

1.选聘期限:党课兼职教师聘期为5年,期满可续聘;聘期期满不续聘或没有完成党校安排的教学任务,将取消党课兼职教师资格。

2.教学安排:根据党校每年培训计划安排,遴选适合的兼职教师开展教学工作。

3.薪酬待遇:根据党课兼职教师承担的教学任务量,并参考学校正常教学任务工作量的课时费,发放一定的课时津贴。

七、工作有关要求

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此次党课兼职教师选聘工作。通过会议传达、网络通知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广泛宣传,将选聘工作通知传达给每一位教师。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动员,鼓励和推荐有能力、有经验的领导干部、优秀教师等参与申报选聘工作,确保此项工作落实落靠。


附件1:黑龙江大学党校党课兼职教师报名表

 

附件【附件1:黑龙江大学党校党课兼职教师报名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