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生>>学生动态>>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立体化育人系列工作——“学术领航”硕士生导师指导本科生工作纪实
2017-04-18 10:19   审核人:

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政府管理学院立体化育人方案,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视野、学习能力及科研水平,政府管理学院于2016—2017学年度上半学期启动了“学术领航”硕士生导师指导2015级本科生工作。

为保证工作效果,学院成立了由院党政班子统筹领导,党团办专人负责,年级辅导员齐抓共管的“学术领航”工作组,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组织实施。本次“学术领航”活动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都具有申报资格,活动启动后也获得了教师们的大力支持,共有29名教师报名参加。工作组在确定导师名单后,面向2015级全体学生传达此项工作,公布导师相关信息,由学生自主选择导师,完成第一阶段预选。第二阶段的导师选拔由导师根据预选情况组织开展。在学生与导师双向选择的基础上,最终共有299名同学与导师确定了指导关系。在确定指导关系后,导师与学生共同制定读书、研讨、立项、竞赛、社会调研、主持或参与课题研究等方面的指导计划,并开始第三阶段的具体指导。

立体化育人工作是我院提出的一项重要育人方案,主要由队伍建设、思想引领、德育发展、应用教育、服务教育五大方面构成。“学术领航”硕士生导师指导本科生工作就是应用教育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深层次的、有针对性的指导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帮助学生确定专业发展目标,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提升学生专业学习能力与研究能力。

自2013年“学术领航”工作启动以来,学院每年都会面向本科大二年级开展为期三年的学业指导工作,在学院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热衷于讨论学术问题的同学更多了,有兴趣撰写论文、发表文章的同学更多了,提前确立职业发展规划并为之努力的同学也更多了。“学术领航”工作有效的提升了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营造了良好的学习风气,形成了教学与行政一体化开展工作的良好局面,获得了学生及家长的好评与支持。今后,政府管理学院“学术领航”工作组一定再接再厉,扎实做好2015级“学术领航”工作的量化考评,将育人工作落到实处。(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