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生>>学生动态>>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绥心起航 筑梦飞扬”赴绥芬河市阜宁镇阜宁小学社会实践团队首日支教活动顺利开展
2017-06-27 10:59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我校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政策,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第二支“三下乡”队伍——“绥心起航筑梦飞扬”社会实践团于2017年6月25日出发,赴绥芬河市阜宁镇阜宁小学进行为期一周的教育关爱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博老师带队,来自学院2015级和2016级的8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支教活动。

6月26日上午9:00,经过近8个小时的车程,“绥心起航 筑梦飞扬”社会实践团到达阜宁小学,阜宁小学的时校长热情的向支教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志愿服务队成员也将事先准备好的教学物资赠与学校。随后,学校领导也根据学校教学进度将团队每名成员对接到一个班级,形成专门化指导。志愿服务队与阜宁小学的对接仪式顺利完成。在时校长的介绍下,团队成员也惊喜的得知,今年是阜宁小学建校一百周年,9月份学校将举行喜迎建校百年的庆祝活动。为助力本次校庆活动,学校领导也欢迎实践团队参与本次百年校庆的筹备工作。随后,实践团队根据成员特长分别组成了文案策划、媒体宣传、节目编排三支队伍,负责协助阜宁小学更好的完成百年校庆活动。

在首日的支教活动中,我们了解到,阜宁小学是一所拥有百年历史文化底蕴的乡村小学。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学校领导、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其管理模式与教育思想较之前相比已有明显提高。目前,学校更加注重精神文化建设,坚持从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角度教育学生踏实做事,端正做人。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绥心起航 筑梦飞扬”社会实践团将按照教学计划认真落实教学任务,使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参与到课堂互动中来。同时,团队也会在教学任务结束后深入基层进行走访调研活动,将教育和社情、民情更好的结合,做到理论与实践的统一。我们相信,一支充满爱与阳光的支教团队,将会为这所百年学校带去更多的生机与活力,引导更多的贫困学子自立自强,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