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生>>学生动态>>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第54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分组讨论活动纪实
2017-10-23 16:49   审核人:

 为提高各位入党发展对象的思想素质和思想境界,政府管理学院第54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组织各位学员展开了针对“党的纪律”、“中国梦”、“榜样的力量”以及“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四个问题的四次深入探讨。

2017年10月16日,开展“党的纪律”主题讨论。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钟佩杉组长提出了“为什么党员要遵守党纪?党纪有什么作用?”的两个问题,学员们三人一组进行了讨论并且以组为单位依次发言,大部分学员均认为“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是每个党员的义务;也有人以为就算党章没有规定,也应该自循规矩,正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组织的发展离不开适当的约束。

 2017年10月17日,开展“中国梦”主题讨论。本次讨论会以各位学员向党宣誓誓词为始,宣誓过后每个人都充满激情,兴奋不已,对组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首先我们讨论了什么是中国梦,石贵宇同学说“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要从小事做起”。针对“中国梦应该如何落实在人们身上的问题”,朱亚坤同学提出,应当把中国梦化解成一个个小梦,在工作、学习、生活上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实现,自然人人不同,其他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更有人提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见解。在经过了小组讨论和个人表述之后,钟佩杉组长进行了总结。她说道,我们很幸运生活在幸福时代,中国正处于大时代,大发展,正是中国壮年。还以刘志敏的“可爱的中国”为引,告知我们要把中国梦落实在实处,从小事做起。

2017年10月18日开展“榜样的力量”主题讨论18:00。这个话题是大家讨论时情绪最激动的话题,在上周为期两天的党课必修课上,我们观看了《榜样》的片子,片子里介绍了陈先达、廖俊波、尼玛江村等一系列先锋榜样人物。在我们发表各自意见的时候,大部分人都提到了廖俊波,廖俊波以身殉职的经历感动了每个人,他日日夜夜坚守在岗位上,无论是深入群众还是每一场会议,他都会亲临现场,当他的妻子说,他去世的那天早上是他第一次说:“让我在休息五分钟”的时候,每个人都热泪盈眶,抽泣声遍布在整个会场。就是这样的榜样让各位看到了身为党员的奉献精神,敬业精神,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2017年10月20日,开展“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主题讨论。“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每个发展对象都应该思考的问题,只有端正入党动机,在党内才能严格履行党纪,做一名合格党员。

针对这个问题,学习小组的每个人都进行了回答,有的人说“因为自己的爸爸爷爷曾经也是党员,经过从小到大的熏陶,也认识到自己有这个责任”;还有人说“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加入党组织,就是为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然而让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当属张震同学说的,张震同学的家是中国著名的华西村,他说他的家乡是真的在党的领导下一点一点发展起来的,这一步步成长是他亲眼看到的,他明白中国共产党可以真正领导人民走向富强民主,所以他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信任党组织,也希望组织能够相信他!当然,无论大家的理由是怎样的,加入党组织的心都是赤诚火热的,都是为了服务人民,做人民的先锋队。

 经过四次的小组讨论,各位学员的党性不断增强,对党的热爱不断增多,愿大家永保赤诚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艰苦奋斗!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