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生>>学生动态>>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如影随心”心理电影赏析活动纪实
2019-05-16 13:02 政府管理学院  政府管理学院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我院“阳光政好”二级心理辅导站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认真筹划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于活动月期间举办了以“如影随心”为主题的心理学电影赏析活动。学院各班级组织全体同学集中观影。

《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改编自同名小说。原著的作者弗雷德里克·巴克曼是瑞典著名80后博主、专栏作家,是近五年来瑞典最成功的作家。该片讲述了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在妻子索尼娅去世后,决定自杀追随却一直未果的故事。一位59岁的怪老头欧维。脾气古怪,尖酸刻薄,仿佛看周围一切都不顺眼,大家称为“地狱来的恶邻”。但回到家中时,他却是个很孤独的老头。妻子早早离世,让他对生活失望透顶。生无可恋的他,决定自杀。虽然他尝试了各种自杀方法,可是每一次都没死成。而在他每次的生死边缘,影片便开始倒叙老人的年轻往事,也试图通过对多年前种种过往的回顾来向观众展现老人性格固执的原因。

观影的过程中,同学们时而被主人公逗乐,时而又潸然泪下,主人公生活的小小的社区更像个温暖的大家庭,每天坚持巡逻,每天看顾好周围的一切,会帮邻居照看小孩并且给他们讲故事,会严厉又耐心的教帕瓦尼开车,这一切都很有爱。生活中谁都离不开朋友,寂寞孤独常常会让人致郁,而身边不管是亲人还是爱人还是朋友,都是必不可少的,最终社区那些可爱的邻居们让他生命得以延续下去,也让主人公明白了生活的真谛。

通过本次观影,也让同学们明白了与别人相处时需要多给一些爱和理解,少一些指责和抱怨。同学们也表示今后也会宽以待人,用理解与帮助,营造一个更加和谐美好的世界。(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