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生>>学生动态>>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举办知行合一沙龙·惟实论坛第66期读书交流活动
2019-07-14 06:31   审核人: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好的课外学习的平台,促进师生间交流,并以此促进参与者的共同进步,激发读书兴趣,交流读书心得。政府管理学院团委联合政府管理学院知行协会于2019年7月3日下午15:30,在汇文楼258举办了知行合一沙龙·惟实论坛第66期暨人生导师读书沙龙会第57期读书交流活动。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李涵老师介绍了社会工作和家庭的关系,以及自己的个人经历。李涵老师为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社会工作师、哲学博士、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师、哈尔滨市珍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她的研究领域主要为民俗学、社会工作。并取得丰硕成果,在科学研究领域,于民俗学和社会工作方向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省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3项;在社会工作实务领域,承担各级政府和基金会项目若干,均取得良好的服务效果。

紧接着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为什么要推荐今天的导读书目《生育制度》这本书。本书是一本关于家庭社会学的著作,曾在社会上产生广泛的影响。作者根据抗日战争时期自己在大学授课时的讲义整理、编写而成。书中主要论述了家庭所担负的有关生育子女的若干理论问题。但本书所论述的不止是生育,凡是与种族延续有关的一套活动体系都讨论到了。其中包括:配偶的选择、婚姻关系、家庭组织、双系抚育、父母的权力、世代的隔膜、社会继替、亲属的扩展等等。老师说到,作者在书中对这些问题的剖析的提出的一些理论观点,对我们今天如何处理家庭婚姻问题、子女教育问题等仍然很有教育意义。

最后老师给大家介绍了阅读的作用,并用身边的例子告诉大家为什么要阅读。李老师还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小技巧。李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课方式,吸引了很多同学进行互动。最后本次活动在一片欢笑声和掌声中结束。

本次活动,让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对自己的专业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教会了大家更好的阅读的方式方法。相信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们能够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增加阅读量,扩大知识储备,不断完善自己。(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