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生>>学生动态>>正文
 

【绽放战疫青春】政府管理学院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2020-05-01 21:33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贯彻落实学校通知精神,于2020年4月17日至4月26日有序开展了以“绽放战疫青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2018、2019级共计13个团支部以“多专业,共主题,齐歌颂,同收获”的独特方式参与其中,不同专业团支部积极展开联动,把握我院与社会联系广泛紧密的特点,开展了一系列具有社会实践特色,时代气息浓厚的团日活动,谱写出了政管学子的青春之歌。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各团支部以“以诗颂国,知疫防疫”环节为前奏,讴歌前线抗疫英雄,学习防疫知识,并在此基础上充分结合实际,进行了支部成员社会实践经验分享活动,支部成员以自身在专业知识学习与平日社会实践中积累锻炼获得的能力为词,用自己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的贡献作曲,叙述着后方志愿者的抗疫故事,让支部成员对抗疫精神有了更加具体深刻的认识,更引领着所有政管学子关注自己肩上那份“走向实践,服务社会”的责任,深化了支部成员对疫情防控形势认知,并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与此同时,各团支部在充分把握学院与社会联系交互广泛密切的独特优势的基础上,以全员参与全员收获为目标,鼓励各专业学子结合本专业专业知识,借助团日活动平台来为大家分析疫情期间社会热点,解读特殊时期社会现象,让政管人能在交流与讨论中挖掘关注疫情发展的新视角,感受推动中国社会在特殊时期稳中求进的社会主义文化底蕴。此外,部分团支部在活动中加入游戏互动环节,并用积分评奖机制调动支部成员参与热情。这些尝试点缀在贯穿着思辨韵律的尾奏中,更凸显着新时代政管学子的创新活力。



团日活动虽然已落下帷幕,但青春音律仍绕梁不息,各专业团支部通过图文汇总我院理论学习与实践交流齐备的独特成果,并在资料收集的过程中再学习再感悟,深层次消化收获的同时反思活动策划与开展方面的不足,力求实现活动组织经验积累与抗疫精神深度学习的双重目标,为线上系列团日活动作圆满的收尾。


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使得政府管理学院学子明确了“面向社会,走向实践,服务社会”这一具有政管特色的青年担当,并增进了各支部成员对抗疫精神的深刻理解。团日活动告一段落,而五四青年节不觉已悄然在望,相信政府管理学院学子将在新时代展现青春风采与青年力量,通过潜心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来垒高自己,为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谱一曲青春之歌。(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