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生>>学生动态>>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17 11:30   审核人:

为加强2021级学生对学院的了解,顺利推进新生教育教学工作,政府管理学院于9月16日在体育馆举行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本次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岩主持,院党委书记陈辉、院长教军章、副院长袁洪英、付传,公共管理系主任段绪柱、社会学系主任孙志丽、行政管理专业学业导师李思然、社会学专业学业导师李涵、学院党团办老师以及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青空秋日、喜迎新章,长路征程、寄语难忘。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院长教军章致辞,教院长向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致以新生真挚的寄语。一是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希望同学们端正心态,勤学励志,将理想与目标融入大学生活中;二是向同学们介绍了黑龙江大学的历史以及政府管理学院的创办历史、师资力量、专业特色等;三是向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在进步的同时保持奋斗意识,不断进行自我革新,努力成为专业知识过硬的综合性人才。

随后,李涵老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发言,李老师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实现角色转换,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勇于直面困难。

接着,学院学生会主席杜美琳同学代表政管在校生发言。杜美琳与同学们交流了大学生活的感想和经验,针对大学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提出了全面、切实的建议。展现出了黑大人的精神,政管人的风貌。

而后,政府管理学院2021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硕贯通式人才培养实验班孔博义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孔博义表示,星光不负赶路人,2021级新同学一定会严于律己、求真务实、认真思索未来发展方向,合理制定人生规划,做博学慎思的黑大人,做博学笃行的政管人,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

最后,院党委书记陈辉致辞,陈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嘱托。一要同学们了解大学本质,在大学中塑造健全的人格,完备的思想,正确的三观,为未来做好铺垫;二要立足于政府管理学院的特质,正德明理,严于律己,争做勇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学会感恩,学会感恩父母亲人才能养成感恩他人,回馈社会的良好人格。希望同学们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肩负起时代重任,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黑大精神,烙印在心,风华正茂,启程今朝。相信政管学子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会志存高远、逐梦前行,不断增强拼搏进取的志气;自强不息、担当作为,不断磨砺拼搏进取的骨气;博观约取、厚积薄发,不断积蓄拼搏进取的底气,争做优秀政管人、黑大人!(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