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生>>学生动态>>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全体学习会议
2021-10-15 14:46   审核人:

为进一步深化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改革,支持和引导学生会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聚焦学生会主责主业,营造新时代风清气正的学生会整体形象,政府管理学院于10月12日中午13:30在腾讯会议召开了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全体学习会议,学院团委副书记、党委组织辅导员、学生会指导教师刘千瑞老师主持,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杜美琳就《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进行详细介绍。杜美琳同学明确了院学生会关于任免、考勤、奖惩等制度,明晰常设机构与执行机构各部门的具体权责。她强调,学生会的宗旨是党的宗旨在学生工作领域的具化和延展。学生会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在党的领导、团的指导下,通过做好服务同学的工作,使广大同学感受党的温暖、响应党的号召,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各部门要积极联动形成合力,实现制度化管理与运营,要广泛培育服务情怀,实现做好服务师生的最大责任,实现彰显自身价值的最大幸福,实现助力学院、同学及自身长远发展的最大收获。

随后,院学生会副主席郭宇轩向同学们传达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及学校《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郭宇轩同学提到,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是学院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服务同学的主要领域是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作为学生会组织的一员,更应肩负起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勤勉学习、悉心服务的责任与义务,引导广大同学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学生会要植根同学、依靠同学、代表同学,听取、收集同学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给学校并帮助其有效解决。同时,学生会内部也绝不允许出现“特权”、“官本位”等错误思想与消极懒怠的不良思想。

最后,院学生会副主席张鑫喆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学生成长的重要要求进行介绍。张鑫喆同学表示,学生的主业是学习,无论主修什么学科,都与个人未来和国家前途相关联。学固无涯,问则有方。面对知识,要善于质疑、善于追问、善于思考,条分缕析地弄懂弄通每一个概念背后的具体内涵及价值所在。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学生会要培育清新的组织文化,让人际关系清清爽爽,让广大同学神清气爽,让组织充满生机活力。保证学生会成员思想先进、政治合格、能力过硬、同学认可,为学生会培育清新组织文化提供坚实人力保障。

纲举则目张,本立而道生。本次学习会议回归到服务同学的基本问题之中,明确了学生会成员的责任与义务。只有牢记服务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才能真正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名副其实的学生会。希望学生会成员入脑入心、真抓实干,欢迎广大同学积极监督,建言献策,共同把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建设成为一个作风正、业务精、能力强的大家庭!(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