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生>>学生动态>>正文
 

青春健康|政府管理学院承办青春健康讲坛暨心“晴”防疫系列讲座第九讲—“青春健康·恋爱时节”活动纪实
2021-12-14 13:43   审核人:郑岩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浓厚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宣传和普及正确的恋爱思想和恋爱观念,政府管理学院“阳光政好”二级心理辅导站积极响应学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号召,于2021年12月4日18:00承办青春健康讲坛暨心“晴”防疫系列讲座第九讲:“青春健康·恋爱时节”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学系青年教师李涵担任主讲人。

首先,李涵老师提出各位学者对爱情的定义,就如何培养高尚的恋爱道德进行了一系列的分析讨论。李老师讲到,懂得爱情的真谛,采取对他人和自己都高度负责的态度,慎重选择恋爱时机,文明节制地进行恋爱交往,自然而然地步入爱情殿堂,并使爱得到升华。通过李老师的讲述,同学们对爱情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讲座中,李涵老师通过提出爱情的相关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让同学们在问答互动中明白了什么是正确的爱情。李老师分析了如何处理好爱情与学业的关系,并对于处理爱情与友谊的关系问题进行了深度的剖析。李老师建议同学们,要理性地对待学习与爱情,使爱情与学业相助相长。同时,在恋爱的过程中应以友谊作为它的补充,这就有利于丰富、更新爱情生活,有利于爱的升华。

最后针对恋爱中的心理偏差行为李涵老师又做出了生动形象的解释,同学们懂得了在平时生活中要培养爱的能力与责任,在处理施爱与被施爱的问题上要有一种为恋人负责、为社会负责的态度。

通过本次青春健康线上讲座,帮助同学们找寻了爱情的真谛,引导同学们学会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也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在大学期间如何处理好恋爱与学业、友谊之间的关系,为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