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生>>学生动态>>正文
 

青春健康|政府管理学院举办青春健康·防治艾滋病教育系列活动
2021-12-15 09:03   审核人:郑岩

为深入宣传健康中国理念,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政府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号召,在2021年青春健康·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月(以下简称“宣传月”)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了“呵护心灵,传递温情”防艾海报设计、“心系红丝带”艾滋病防治观影以及防艾知识普及宣传系列教育活动。

一、“呵护心灵,传递温情”防艾海报设计活动。

宣传月期间我院学生积极响应,结合防艾主题发挥创意,设计了很多有教育意义和审美价值的防艾海报作品,展现了对艾滋病防治的理性认知和对艾滋病患者的人文关怀。

(优秀海报设计作品)

二、“心系红丝带”艾滋病防治观影活动。

宣传月期间,政府管理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线上观影活动,观影影片涵盖《最爱》《达拉斯买家俱乐部》《费城故事》《暖阳》。因疫情原因,为减少人员聚集,本次活动号召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由寝室心理联络员负责组织寝室成员,在寝室集中观看。

三、“学习防艾知识·同筑健康长城”防艾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宣传月期间政府管理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组织开展了“学习防艾知识·同筑健康长城”防艾知识宣传普及活动。本次活动期间,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收集、整理防艾知识素材,制定班级层面普及宣传工作方案。各班级朋辈辅导员组织班级层面通过线上分享和成员自学的方式,开展防艾知识宣传活动。

同时,为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号召,我院二级心理辅导站也积极组织各年级学生参与“青春携手·共同防艾”线上答题和 “青春健康·防艾宣传大使”选拔活动。

在线上答题活动中,同学们认真严肃,仔细审题,通过半个小时的认真作答,同学们对艾滋病的来源、传播途径、危害、相关法律法规等有了全面的了解。最终,我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学生干部‘张凯钧“阳光政好”答题小队’在本次防艾知识答题活动中获得三等奖。

在青春健康·防艾宣传大使选拔活动中,我院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李建飞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在决赛中以《为“艾”发声,与“爱”同行》为主题,通过讲述先天艾滋病患儿阿龙(化名)在父母因艾滋病离世后,屡遭歧视和排斥的痛苦经历,呼吁公众关爱生命,放下歧视,给艾滋病患者多一些关怀,少一份伤害。经过两轮的激烈比拼,李建飞同学凭借出色的语言表达和对防艾知识的丰富储备,最终荣获本次防艾宣传大使一等奖!

本次青春健康·防治艾滋病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同学们普及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帮助同学们树立了理性、健康的生活风尚。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学生真的有必要深入了解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关注艾滋病相关弱势群体,努力成为防止艾滋病蔓延的主力军。(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