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专...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专...
黑龙江大学第十二届学位评定...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
政府管理学院推荐第十一届教...
2023年政府管理学院新增硕士...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四轮(2022...
政府管理学院2023年黑龙江省...
政府管理学院2023届校“优秀...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2...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行政>>学院新闻>>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第53期团课开班仪式暨团课推优培训
2022-04-12 15:04 政府管理学院  审核人:郑岩

为加强共青团成员的思想教育,进一步提高团员们的理论知识和素质,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积极作用,政府管理学院团委于4月10日上午10点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举办了黑龙江大学第五十三期共青团推优开班仪式。本次团课由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祯老师主持,政府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范慕乔老师担任主讲人,第53期团课推优班全体学员参加。

开班仪式上,张祯老师首先对所有团课推优学员表示了充分的鼓励和欢迎,并向我们介绍了团推优的重要性,以及提出了正逢建团一百周年,希望我们能够珍惜培训机会,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对于党团的理论知识学习真正的做到有所学有所获,从而能够更好地向党组织积极靠拢。

本次团课以“建团百年”与“喜迎二十大”为主题。我们认识并深刻学习到了:团旗旗面的红色象征着革命胜利,团徽由团旗、齿轮、麦穗、初升的太阳及其光芒和写有“中国共青团”五字的绶带构成,象征着共青团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团结各族青年,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学好的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山河岁月:白山黑水的记忆》和《敢教日月换新天:开天辟地》来了解我们的革命先辈是如何筚路蓝缕,步步向前为祖国的革命事业艰苦奋斗英勇奉献。他们舍弃小我成就大我,赵一曼女士为革命事业鞠躬尽瘁,甚至没能亲自教育自己的孩子;英雄杨靖宇的家人只知其本命而不知其化名苦苦寻找他的消息,最后得知他为革命事业而牺牲等等。我们更不能辜负先辈,学习先辈精神,积极奋斗,传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意识,锐意进取谱写时代的新篇章。

通过这次团课学习,共青团希望团员们可以提高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以一名学生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提醒自己要成为担当时代重任的有为青年,意志坚定向前进,路遇险阻不退缩。我们适逢生于泱泱华夏,拥有美好的时代,当以青春热火,躬于社会底层,从自我做起,为美好中国革命事业献出自我,为祖国未来接棒创新!不负青春,无愧自我,续写时代新篇章,铸就时代新辉煌!(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