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黑龙江大学高...
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社会工作...
政府管理学院2022年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黑龙江大学第...
政府管理学院2022届本科生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2届黑龙江大...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1...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三轮(2021...
政府管理学院第二十六届校园...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度教师思...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行政>>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成功主办“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社会工作督导使命和社工站建设研讨会暨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社会工作督导专业委员会2022年会”
2022-12-12 11:27 政府管理学院  审核人:袁洪英

12月10日,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黑龙江省民政厅指导,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社会工作督导专业委员会、黑龙江大学、黑龙江省社会工作协会主办,由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MSW教育中心、黑龙江省文化事业发展研究基地、黑龙江省社会组织与社会建设培训基地承办,美亚联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社会工作督导使命和社工站建设研讨会暨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社会工作督导专业委员会2022年会”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举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社会组织专家、社会工作专业师生、一线社会工作者共计2315人参与会议。

开幕式由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袁洪英教授主持。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出席会议,在致辞中强调此次大会的召开,既能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求,又能推动社会工作教育及社会工作人才建设,更是发挥我省高校重点学科的示范作用,使黑龙江大学社会学学科建设能够服务于龙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黑龙江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吴小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她对近年来黑龙江省助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希望省社会工作高校借助此次年会和研讨会的东风,加强与民政部门沟通合作,进一步发挥高校专家学者的智库作用,出成果、出精品,为推动我省社会工作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马凤芝教授,全国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教指委委员、中国社会工作学会邹学银秘书长以及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督导专委会主任、山东大学张洪英副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最后,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所长、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督导专委会副主任、黑龙江省社会工作协会会长黄红教授对大会作《督导专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及2023年工作计划》。

大会共有主旨论坛和四个分论坛,来自全国40余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大会闭幕式由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岩主持。

大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我校与国内社会工作领域顶尖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和联系,对我校社会学学科的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具有重要促进意义。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学学科将在学校领导和学院指导下,深耕细耘、砥砺奋进,开创深度融合、扎根本土的发展新格局,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