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推荐第十一届教...
2023年政府管理学院新增硕士...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四轮(2022...
政府管理学院2023年黑龙江省...
政府管理学院2023届校“优秀...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2...
政府管理学院2022年度教师思...
政府管理学院“黑龙江大学高...
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社会工作...
政府管理学院2022年教师本科...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生>>学生动态>>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举办第40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
2022-11-21 16:01 政府管理学院  审核人:郑岩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管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政府管理学院于11月16日至19日线上举办第40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岩、团委书记范慕乔老师、2019级辅导员刘千瑞,从伟大抗疫精神教育、龙江四大精神教育、爱校荣校教育三个层面分别进行授课,学院第40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一、伟大抗疫精神教育

11月16日下午16:40,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岩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青春奋进力量”为主题进行授课。郑岩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我校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历程,此次抗疫胜利是全校师生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结果,并对学院师生在本次抗疫过程中的积极实践和一线工作进行简要总结。接着,郑书记结合抗疫实践,要求学生预备党员将爱国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一要做到明晰事理,将对国家发展和个人命运关系的认识建立在相应的真知、正见基础上;二要在小我与大我的关系中树立自己的远大志向;再次,要在日常生活、本职工作中,不断积累、习行爱国举动;三应特别明确和重视自觉认同的重要性。最后,郑书记联系实际,将爱国延伸为爱学校、爱老师、爱同学,希望同学们敢于吃苦、敢于作为,磨练意志、扎根实处,做老师的得力助手,做同学的模范榜样,为学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二、龙江四大精神教育

11月18日9:00,政府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范慕乔老师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龙江四大精神”为主题进行授课。首先,范老师分别讲解了龙江四大精神——东北抗联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北大荒精神的具体内容及精神内涵,并希望成员们能够深入学习了解龙江四大精神,做好龙江四大精神的学习者与传递者。随后,她向成员们提出了新时代学习践行龙江四大精神的四点实践要求:一要勇于改革创新;二要矢志担当有为;三要矢志担当有为;四要矢志担当有为。不当温室里的花朵,多到艰苦环境中历练,才能更快地提升工作能力、锻炼心理素质,进而更能挑重担、担大任。最后,范老师希望全体预备党员能够自觉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锤炼本领、砥砺奋斗,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焕发出绚丽光彩!

三、爱校荣校教育

11月19日9:00,2019级辅导员刘千瑞老师围绕“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进行授课。首先,刘千瑞老师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随后,她希望成员们能够积极争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并分别从宏观方面和具体层面提出四点要求与四点希望。从宏观方面,她要求全体成员一是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做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二是勤学敏行、德才兼备,做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三是投身实践、服务社会,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四是创新创业、勇于开拓,做有力量的新时代青年。从具体方面,她希望大家一是在学习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在生活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在工作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在学风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她希望全体学员从政治、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并团结广大同学共同进步,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政府管理学院第4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至此圆满结束。通过本次预备党员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与理论知识素养,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担当,相信第40期培训班学员们会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努力提高自身本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