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黑龙江大学高...
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社会工作...
政府管理学院2022年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黑龙江大学第...
政府管理学院2022届本科生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2届黑龙江大...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1...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三轮(2021...
政府管理学院第二十六届校园...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度教师思...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生>>学生动态>>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开展2023年寒假“云”家访工作
2023-03-02 08:15 政府管理学院  审核人:郑岩

为贯彻落实《学生工作部:关于开展2023年寒假期间“云”家访工作的通知》,强化家校互通纽带,共筑家校共育桥梁,深入了解学生在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助力学生更好的成长,政府管理学院在寒假期间通过微信视频、腾讯会议等形式开展“云”家访活动。

在家访过程中,辅导员老师通过和家长的亲切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具体家庭情况,结合年级特点帮助学生明晰职业生涯规划,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并详细介绍了日常对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着重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及时消除经济困难家庭的后顾之忧。其次,老师们听取并解答了学生及家长关心的问题并记录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的建议,准确把握家长对学校教育工作的看法,及时解答疑惑,消除家校壁垒,使得家长和学校在学生培养方面形成合力,促进教育工作的和谐发展。同时建议学生与家长要勤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鼓励学生在大学期间不断增长自身能力和才干,家长们也由衷的感谢学校老师的关心和帮助。

此次家访,不仅使学校对学生的家庭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使家长更直观的了解了学校对学生的教育培养细节,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的真切关怀,进一步实现了家校联动,形成育人合力,共同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