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黑龙江大学高...
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社会工作...
政府管理学院2022年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黑龙江大学第...
政府管理学院2022届本科生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2届黑龙江大...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1...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三轮(2021...
政府管理学院第二十六届校园...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度教师思...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生>>学生动态>>正文
 

开学第一课|政府管理学院召开春季促就业学生动员会
2023-03-17 14:31 政府管理学院  审核人:郑岩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理性分析当前就业形势,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助力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政府管理学院于3月16日15:00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春季促就业学生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2023届毕业年级辅导员刘千瑞主持,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会议伊始,2023届毕业年级辅导员刘千瑞为同学们介绍了我院2023届毕业生总体就业情况,重点分析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她强调,今年我国大学毕业生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受多因素叠加影响,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毕业生就业面临新机遇和新挑战,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认清严峻的就业形势。同时,刘千瑞叮嘱同学们要客观评估自身能力,把握“黄金”机遇,多渠道收集招聘信息,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主动抓住就业机会,踏实努力,向着自己的目标笃定前进,早日实现高质量就业。对于参加公务员面试和考研复试的同学们,她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信心、抓住机遇、坚定目标,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积极做好准备工作。同时对于一战失败的同学们,刘千瑞希望大家能理性思考考研和考公对自己的意义,找准自身定位,切勿错过好的就业机会。

接着,刘千瑞重点介绍了三、四月份的大型线下招聘会及宣讲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充分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就业资源,充分把握就业先机,积极参与就业竞争,在实践中积累求职经验。刘千瑞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特点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估,打造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求职竞争中最大限度发挥自身优势,争取在春招黄金期实现就业目标。会议最后,刘千瑞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本次就业动员大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增强了就业信心和紧迫感,为帮助毕业生实现高质量择业就业、成长成才奠定了基础。学院将继续落实就业指导、就业帮扶等举措,竭力为为毕业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