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黑龙江大学高...
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社会工作...
政府管理学院2022年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黑龙江大学第...
政府管理学院2022届本科生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2届黑龙江大...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1...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三轮(2021...
政府管理学院第二十六届校园...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度教师思...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生>>学生动态>>正文
 

开学第一课|政府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返校座谈会
2023-03-17 14:40 政府管理学院  审核人:郑岩

为全面、及时地把握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保障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政府管理学院于3月15日13:00在汇文楼6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新生返校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辅导员刘千瑞主持,2020级辅导员祖钰棋、2021级辅导员张祯及2019-2022级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刘千瑞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实际畅所欲言,围绕假期生活和个人学习展开分享和讨论。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就党的二十大学习、寒假所见所闻、开学思想情况、国内外时政热点等话题各抒己见。2021、2022级学生代表围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旅行郊游等假期生活的见闻感分享了自己丰富、充实的寒假生活,并对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进行了规划与交流。2020级学生代表分享了假期参加志愿活动和实习的体会、学业和职业上的规划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希望新学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个人综合能力。2019级学生代表围绕考研、考公、求职就业、毕业论文等方面展开了讨论,鼓励低年级同学们积极关注就业相关信息,提前为个人发展做好规划。

针对学生代表们的发言,老师们对各位同学丰富的寒假生活和新学期的学习规划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建议进行解答和汇总。最后,老师们对高年级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祝愿,希望备考的同学们稳扎稳打、踏实备考,取得优异的成绩,求职的同学能把握机会,抓住春招黄金期,找到满意的工作。希望低年级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科研实践活动,不断充实、提升和发展自我,结合职业生涯做好大学规划,可以多与高年级同学交流。

本次座谈会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打通了学院和学生之间的沟通渠道,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及时有利的帮助,为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相信政府管理学院全体同学都能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全力以赴,以最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以奋斗之青春书写新时代的人生华章!(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