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四轮(2022...
政府管理学院2023年黑龙江省...
政府管理学院2023届校“优秀...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2...
政府管理学院2022年度教师思...
政府管理学院“黑龙江大学高...
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社会工作...
政府管理学院2022年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黑龙江大学第...
政府管理学院2022届本科生优...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生>>学生动态>>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集体外出学习
2023-04-06 08:23 政府管理学院  审核人:郑岩

为响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组织优秀青年按党的要求成长、为党的事业奋斗,提升青年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团员的带头作用,强化学生组织思想引领和工作指导,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于2023年4月2日9:30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并在此成立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本次集中外出学习由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教师范慕乔指导,学生会成员参加。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清楚的记录了日本侵略者犯下的细菌战、人体实验等惨绝人寰的战争罪行。一入大门,萧瑟荒凉的景色,烘托着周围的气氛。本部大楼十多个展厅里陈述着侵华日军的罪恶的行径,活体解剖、高压实验、冻伤实验、鼠疫实验、毒气实验......各种无人性的实验令人发指,似乎能够看到当年焚尸炉里冒出的滚滚黑烟,泪水朦胧了双眼。随着讲解员走过的一个个展室,就好像是当年关押“马路大”的无数囚笼,回廊里似乎还在响着他们凄厉的呼号,墙体上似乎还映现出他们痛苦得狰狞的面容。参观过程中,成员们看到了侵华日军的滔天罪行,研制细菌武器、实验杀人手段、探究人体极限……抚今追昔,默哀致敬,历史的创伤正在隐隐作痛,提醒着曾经饱受的深重苦难;放眼神州,沧桑巨变,激励他们更加坚定地迈向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责任,为奉献祖国积蓄力量。

参观结束后,成员们重温了入团誓词,再一次面对团旗庄严宣誓,更加坚定了忠诚于共青团的信念,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对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为打造更有凝聚力的团集体做出最大贡献。把爱国热情体现在对祖国、对民族、对人民的深厚情感上,体现在为祖国的繁荣、民族的振兴、人民的富裕而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中,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增强团员先进性、纯洁性与光荣感,有勇于作为、敢于作为的精神,树立强烈的使命感,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砥砺奋进新征程,荣耀建功新时代。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的成立,标志着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的建设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将会打造一支更具活力、凝聚力、创造力的队伍,相信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将以青春、奋斗、创新的姿态主动肩负起民族复兴重任,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不辜负党和人民,不辜负属于我们这一代人青春而伟大的时代!(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