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四轮(2022...
政府管理学院2023年黑龙江省...
政府管理学院2023届校“优秀...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2...
政府管理学院2022年度教师思...
政府管理学院“黑龙江大学高...
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社会工作...
政府管理学院2022年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黑龙江大学第...
政府管理学院2022届本科生优...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生>>学生动态>>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开展2022级开学第一课
2023-05-15 14:43 政府管理学院  审核人:郑岩

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帮助同学们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引导同学们形成自觉、良好的行为规范,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岩于2023年5月8日上午10点在阳光讲坛为2022级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此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范慕乔主持,政府管理学院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

郑岩表示,疫情散去,春归如约,全院师生都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教学活动、各类文娱体育项目都在有序展开,并就此形势下提出了三点转变:一、学生要从被动到自觉,积极适应管理模式的转变,高效运用自由时间,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精准定位自身优势,并将其转化为可行的计划和行动。培养良好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将专业学习与文体活动并进。二、学生要从依赖到独立,适应学习方式的改变,由被动学习转为主动探究式学习,培育独立思考的能力,不断精进学业。三、学生要适应从学生到社会人的角色定位的变化,提高自身应对磨难的勇气,主动担责和迎接挑战,转变深层次的思维模式,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去适应社会的发展。

郑岩围绕大学校园生活、学生综合发展,与同学们分享大学生活的"六个注重":一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注重能力的培养。学生干部要勇担责,有作为,不断提高引领力、向心力,增强班级同学的团结力、凝聚力。二是个性化学分制管理,注重全方位发展。最大化地开发学生的潜能,培育学生们自主学习能力。三是积极分子、党员的发展要注重质量把关。紧盯发展党员关键环节,不断提高党员队伍质量,持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四是奖、助学金与先优评比,注重公平、公正、公开。多方聆听,全面考察,坚决杜绝拉票等不良行为。五是学生会、青协选拔,注重德才兼备。强调学生干部既要重品德,也不能忽视才干,建设有担当的高素质学生组织。六是学生管理规定,注重执行和落实。号召广大学生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规范自身的行为。

郑岩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来勉励同学们,"青年朋友们,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希望2022级的同学们都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新征程的舞台上,书写无悔的青春梦想。

时光流转,时代巨变,青春一脉相承,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只要青年都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能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此次活动使2022级的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大学生活不应是黯淡无光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在新征程的路上熠熠发光,勇敢肩负起时代重任,让勤奋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充实自我实现人生价值,为时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