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2023年政府管理学院新增硕士...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四轮(2022...
政府管理学院2023年黑龙江省...
政府管理学院2023届校“优秀...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2...
政府管理学院2022年度教师思...
政府管理学院“黑龙江大学高...
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社会工作...
政府管理学院2022年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黑龙江大学第...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生>>学生动态>>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举行“政管一玖 爱你依旧”2023届毕业典礼
2023-05-30 16:06 政府管理学院  审核人:郑岩

骊歌声起,别情依依。在2023届毕业生临别之际,政府管理学院于5月29日10:00在黑龙江大学3号教学楼创新创业路演厅隆重举行“政管一玖 爱你依旧”2023届毕业典礼。本次典礼由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岩主持,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付传,公共管理系系主任段绪柱,政治学系系主任于海峰,学院学科秘书、科研秘书霍建国,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党支部书记孙丽娜,社会学系陈锋老师出席,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毕业典礼在庄重高昂的国歌和饱含深情的校歌中拉开帷幕,首先由付传副院长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对2023届毕业生如期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修养三个品格,一是持续磨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为人品格;二是持续保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为学品格;三是持续历练“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为事品格。最后,付传老师以一首原创诗《如愿》作为临别赠言,字里行间皆向毕业生们表达了不舍与勉励,希望同学们以扎实的底蕴和勇往直前的信念奔赴未来的万里征程。

典礼上,段绪柱、于海峰、孙丽娜分别宣读了《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学业报告》《关于表彰黑龙江大学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23年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学院老师为校优秀毕业生、省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典礼上,霍建国、陈锋分别宣读了《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保送硕士研究生名单》《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名单》。

随后,学院老师为毕业生拨穗并颁发证书,共同祝福毕业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谱人生新华章。

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杜美琳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与同学们共同回忆了四年的青春时光,表达了对老师和母校的美好祝愿。2021级行政管理专业田丽新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在校生对学长学姐们即将踏上新的人生旅途表示祝愿,并表示未来会以他们为榜样,以优异的成绩为母校贡献青春力量。

教师代表陈锋发言,他向毕业生们表达了最诚挚的祝贺,并借用屈原《楚辞》中的三句话与同学们共勉,一是“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二是“芳与泽其杂糅兮,羌芳华自中出”;三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同学们能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披荆斩棘,朝着理想信念砥砺前行,并祝愿全体毕业生脚踏大道坦途,头顶浩瀚星辰,前途一片光明。

“愿你所有的梦想,如约而至;愿你此生尽兴,赤诚善良。”2023届毕业年级辅导员刘千瑞与毕业生代表共同演绎歌曲《如愿》。歌曲饱含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对母校的不舍、对老师的感激和同学间的深厚情谊。

最后,郑岩书记对本次毕业典礼做出总结。她表示四年来辅导员刘千瑞老师为同学们付出了很多,能与同学们在毕业典礼上共同演绎一首歌曲,这份师生情谊令人动容,今天每名同学手里都收到了一张毕业专属书签,也是辅导员老师用了很长时间酝酿,一字一句亲笔写下的对同学们的期许,这些都是值得被留存的美好回忆。同时,郑岩书记也代表学院全体60位教师向2023届毕业生送去祝愿,希望同学们能够带着母校的希冀前往祖国各地,踏实工作、建功立业,走向人生新征程,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未来星光璀璨,缕缕光芒汇聚;跨越浩瀚山海,奔赴远方征程。2023届毕业生在政府管理学院度过了四年的青春时光,即将带着对未来满满的憧憬开启人生的崭新篇章。祝福2023届毕业生前程似锦,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不断奋进,不断开拓,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中国青年、黑大青年、政管青年!(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