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2023年政府管理学院新增硕士...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四轮(2022...
政府管理学院2023年黑龙江省...
政府管理学院2023届校“优秀...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2...
政府管理学院2022年度教师思...
政府管理学院“黑龙江大学高...
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社会工作...
政府管理学院2022年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黑龙江大学第...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生>>学生动态>>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2022级军训动员大会
2023-05-31 08:29 政府管理学院  审核人:郑岩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政府管理学院于5月29日8:00在黑龙江大学3号教学楼创新创业路演厅召开军训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岩主讲,学院团委书记、2022级辅导员范慕乔主持,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

郑岩代表学院党委对各位教官和参训辅导员表示亲切的问候与衷心的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国防是全民的国防,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是全党全国人民共同事业。”大学生参加军训,是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重大和深远的意义。郑岩向同学们阐释了军训的意义。第一,大学生参加军训是《兵役法》赋予大学生的光荣义务;第二,大学生参加军训是强化全民国防观念的重要手段;第三,参加军训是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有效途径。接下来,郑岩为大家介绍四位教官并向参训学生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积极参训,同学们必须集中精力参加军训,不怕困难,勤奋训练,充分体现政管学子的精神风貌与风采;二是服从管理,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听从教官指挥,按照军人的要求严格约束自己;三是规范内务,按照军训师的内务标准,由点到面,认真整理;四是约束行为,同学们要树立军人作风,从点滴行为开始,时刻树立自身良好形象;五是参与活动,希望大家踊跃参与军训期间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尽展才华,为院争光。

随后,教官代表谭旭发言,他引用了谭克非大校的话:“万里河山壮丽,军人当为家国天下之坚盾,我愿如此,人人皆然;万家灯火辉映,军人当为执剑守护之卫士,今夜如此,夜夜皆然。”他希望同学们在军训的过程中认真参训、突破自我,为自己的军训交上一分满意的答卷。

本次军训动员大会使同学们明确了军训的目的与意义,极大地鼓舞了参训学生士气,更增强了大家在面对未来挑战时的自信心与意志力,激励学生刻苦训练,用行动体现他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青春的激昂与斗志正蓬勃燃起,相信同学们将在今后的军事训练过程中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在磨砺中顽强意志,在拼搏中强健体魄,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军事训练任务,收获更好的自己。(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