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行政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党团学生  学术科研  院友信息 
政府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政府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公...
政府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本科...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年度专...
政府管理学院确定党员发展对...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先...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优...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
政府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学>>新闻中心>>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2014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认知实习培训会纪实
2017-06-27 16:29   审核人:

认知实习作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过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加强政府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同学对本专业的理解,增强其专业素养,提高其专业技能,同时,努力培养其形成良好的就业态度和职业素养,学院利用6月21日、22日、23日在汇文楼609教室举办了为期两天半的认知实习培训会,来自易智瑞公司的王老师和苏老师担任此次培训会的主讲教师,学院陈珏、孙丽娜、高红、徐珊、张卓5位老师出席此次培训会,学院2014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全体同学以及部分2015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同学参加此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主要的培训内容分为:Arcmap和Envi软件的相关操作。在培训过程中,王老师和苏老师为大家介绍了Arcmap和Envi软件的特点,使用方法以及在现实生活中的运用。其中,详细介绍了如何运用遥感技术即ENVI软件查询地面塌陷情况、植被生长情况,如何通过地球表面的卫星传输回来的图像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使同学们获益匪浅。随后,王老师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数据入库的知识,使同学们了解到Geodatabase数据模型是建立在DBMS之上的统一的、智能化的空间数据库,因为引入了地理空间要素的行为、规则和拓扑关系,所以较之以往的模型更接近于人们对现实事物对象的认识和表述方式。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同学们都认真聆听,并且随时记录相关知识点,遇到有难点的地方及时与老师进行沟通,效果良好。

近年来,遥感技术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如何有效运用遥感技术解决实际问题成为不可忽视的问题。此次培训会使同学们切实深入的了解了有关遥感的专业知识,同时也深入的了解了相关软件的操作和运用。对加深同学们对本专业的理解,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具有重要意义。(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344